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肩擔海線七區長輩照護  還有兒童測驗室
 
台中市清水區衛生所原有建物結構不安全,還被測出氯離子過高,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憂心出入民眾與工作人員安全,爭取重建;獲中央與市府支持,籌編5千多萬元原地重建完工。

文圖/馬源培



今天(7/10)上午,市長盧秀燕、議長張清照等人揭牌,建物嶄新且美輪美奐,除有「兒童測驗發展室」與「日間照顧空間」,還增設海線七區的「長照管理中心」,讓在地幼兒醫療與老人照護更趨完善。

清水區衛生所矗立在清水里中山路92號,在71年被檢出建物氯離子過高,結構安全鑑定耐震能力也不足。張清照議長積極爭取重建,他說:「衛生所是幼兒注射疫苗、老人保健醫療的重要場所,許多家長、幼童與長輩出入,必須絕對安全健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現場指出,衛生所等於是地區的家庭醫生,照顧村里健康;她在5年前一上任,張清照議長就拜托一定要拆除重建,經多方努力,由衛生福利部撥 款3400萬元補助,市府再籌編2千多萬元,合計經費5700多萬元,興建地上5層、地下1層的新衛生所大樓,設計上格外用心,外觀與百年的清水國小紅色 外觀輝映。



盧秀燕強調,清水衛生所每年服務3萬多人,且持續增加中;重建過程不僅要繼續服務醫療與疫苗注射,也要籌錢建設,大家是一起克服困難,終於今年完成。

重建後的清水衛生所,不僅改善安全問題,也增加大約6成空間,最特別是提供老人日間照護及幼兒空間,擴大服務能量,另設有長照管理中心,服務清水、沙鹿、梧棲與龍井、大甲、大安、外埔的長照服務;還有「營養中心」,提供諮詢服務。



衛生局指出,建物在原址重建,施工的兩年期間,暫遷在清水區公所設「臨時衛生所」繼續服務;重建時發生新冠肺炎情,衛生所人員一邊防疫,一邊整建,感謝鄉親的配合。

盧秀燕也謝謝紫雲巖等各企業贊助衛生所空調、電腦、空調等各項設備,她非常謝謝各界出錢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