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勞工局舉辦「臺中市112年慶祝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恭賀,同時也表達對勞工朋友的肯定與感謝。

台中市112年慶祝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活動以「榮耀勞工 幸福臺中」為題,表揚這群默默辛苦付出的勞工典範,彰顯勞動價值,並安排公益視障團體陶笛演奏開場,慰勞模範勞工辛勞,象徵他們以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人生。
 
王副市長逐一頒發獎牌合影,並表示勞工是臺中拼經濟最重要的力量,對社會貢獻良多。今年度市府共評選出126名模範勞工,每位都是勞工楷模、各界佼佼者,有著服務大眾的熱忱及行善的美德。
 
同時也表揚來自異國,在臺中默默打拼貢獻的8名模範移工,4位全國模範勞工,以及去年經工會評鑑榮獲卓越、績優、優良及甲等工會70家與臺中市優異勞資關係中介團體、調解人、會務人員及紀錄人員,每位獲獎者都是臺中發展、進步及促進勞資和諧不可或缺的力量。

王副市長指出,認真拚經濟是盧市長努力為勞工朋友打下的基礎。截至今年2月,臺中獲得的總投資金額共2兆985億元,打造幸福臺中,保障每位勞工的就業安全,讓大家安心工作,是市府的責任;不僅是本國籍勞工,中市府也友善照顧外籍移工,全力打造國際幸福城市的願景。

王副市長也提到,市府每年為勞資雙方協處爭議案約3,200件,調解成立比例達61%,足見勞工局委託的中介團體及調解人,秉持調處的專業知能,有效化解勞資糾紛,創造更和諧的勞資關係。

模範勞工-臺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王春忠先生

勞工局分享,臺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推薦的王春忠先生過去擔任金工藝術講師,108年受邀前往馬來西亞推廣手做藝術,參加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的 Rainforest Fringe Festival活動時,以精湛技能在經濟部商業司、工業局、中小企業處多項計畫中受到重視,曾獲得去年臺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並以IP設計作品榮獲十大 伴手禮好禮標章,同時得到文化部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頒發的111年台灣綠工藝標章肯定。
 
模範移工alegre-ryzchel-dawn-golbeque
 
另有獲獎模範移工ALEGRE RYZCHEL DAWN GOLBEQUE,工作盡職、個性積極,除了精進自身專業,因在臺工作多年,對臺灣文化及法規有一定程度了解,經常提點新進移工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及相關法 令資訊,並協助熟悉臺灣環境,與雇主同事間相處融洽,是工作夥伴不可或缺的生活小導師。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獲獎勞工雖然來自不同的產業,但在職場上追求卓越與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都是相同的,每位模範勞工背後,都有值得肯定及效法之處,勞工局應努力發揚此等精神,從而提升勞動價值。

張局長也提到,勞工局首創中高齡就業獎勵金,因應高齡社會到來,整合資源推動「樂齡就業五告讚」方案,提供多項優質服務,今年度更採分階段提高就業獎勵金額度,鼓勵企業晉用樂齡人才,滿足勞工職涯規劃及就業需求。

「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方案」 協助青年就業

除推動「樂齡就業」,勞工局亦有「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方案,以利本市青年釐清職涯規劃、強化就業準備力及穩定就業,於「職涯探索期」提供職業適性診斷與諮詢、職涯攻略卡、職場體驗活動三項服務,協助青年了解人格特質和職涯性向。

「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方案宣傳海報
於「求職準備期」透過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職場導航活動,協助青年利用自我優勢做好職前準備;於「就業媒合期」則藉一站式就業服務、就業金安薪及辦理專案徵才活動;為減輕低收、中低收及學貸青年就業負擔,更領先全國首創新增「弱勢青年就業獎勵金」。

倘針對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獎勵金諮詢,歡迎尋職青年及民眾電洽04-22289111分機36100諮詢,或上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查詢。(臺中市政府勞工局 廣告
 
 青年諮詢相關獎補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