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臺中市議會在議長張清照與副議長顏莉敏領導下,全體議員本著反應民意、關心民瘼‘監督市政、造福市民的職責及立場,持續打造人文、科技、永續新都會。張議長指出,網路世代興起,民眾對公共事務愈來愈關心議員必須更廣納民意;已建置完成議會的「網際網路多媒體視訊系統」讓議事公平公開透明,全民可共同監督市政。



而臺中要全力拼經濟,不僅人口持續成長,更具地理位置優勢、交通便利、氣候宜人等優勢,最關鍵在於創造良好投資環境,加速百工百業的發展,才能吸引更多民眾選擇臺中做為生活首都、創富發財的家園。

市議會表示,市政府施政如何讓市民有感,幸福大城格局再向上提升,考驗市長盧秀燕與市府團隊的智慧,而首要之急即是財政必須量入為出,建設必須均衡,市區與屯區發展各有不同需求,輕重緩急必須列出優先次序。



議會身為監督施政的民意機關,也會為市民把關資源分配,做市民最堅強的後盾,任何對臺中有益的優質政策法令,議會一定給予最大支持。

同時,本市的發展有目共睹,各項大型的公共建設逐步完工啟用,便捷的交通、健全的文教措施、發達的工商業、多元的場館,築起展現臺中硬體實力的舞台。



也因為這座城市的的友善,使本市的福利政策從小到老全齡獲得呵護關照,打造宜居的環境,成為幸福居住地首選。

這樣亮眼的成績,需要府會繼續合作,市民朋友對這片土地有著深刻的情感與盼望,而回應市民朋友的期待,善盡監督的職責,則是全體議員持續秉持的初衷。



在地方興革上,從國道4號進入清水區的臨港路經常發生重大車禍,去年底更發生8車連環撞造成1死3傷的憾事。張清照議長多次前往會勘,發現主要問題是下坡的坡度太陡重型車輛如果行駛不慎往往一不小心或煞車不及就釀成重大事故,他要求中央權責單位儘速改善。

張議長指出,去年12月底國道4號銜接清水區臨海路發生重大車禍,共有2輛曳引車、1輛大貨車、1輛貨車與4輛轎車撞成一團,其中1輛白色轎車夾在2輛大型車中間車體嚴重變形,造成65歲陳姓女乘客當場死亡。



據居民指出,此處車禍事故不斷,清水區甲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寶照的姐姐就因此死亡。臨港路是甲南、國姓等5里居民出入必經道路,附近還有國中、小學,當地居民希望興建高架橋讓通往臺中港的大型車不要下交流道,保障小車交通安全也避免平面道路塞車。

張議長表示,改善臨港路的交通應要有短、中、長期方案,長久之計應增建高架橋,短期也要針對坡度與號誌改善,此路權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及高工局等單位,已要求會勘改善,希望減少讓人遺憾的事故。

向來關心教育議題的副議長顏莉敏表示,梧棲國小為百年老校,校舍老舊且耐震度不足,近幾年陸續推動教學行政大樓重建,同時翻新操場跑道。

三棟待重整的建築中,樂學樓已於109年底啟用,B棟教學行政大樓則於今年啟用,西棟教學大樓也已完成發包預計114年12月完工,府會攜手合作,為孩子翻新校舍,打造安全的學習環境。



顏副議長指出,梧棲國小三棟教學行政大樓不僅市府及地方出錢出力,教育部更是大力補助。為了守護學童安全,除了注意結構安全之外,也規劃了多元的教學設備包含智慧教室、網路、廣播與學生課桌椅等設備一次到位,校園新氣象,讓孩子學得開心、家長更加安心。
(臺中市議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