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中伊斯蘭中心-台中清真寺於民國111年11月26日舉辦了一場溫馨浪漫隆重的「伊斯蘭婚禮Nikah」。
文、圖/馬源培
 
 
婚禮由保孝簾教長主持,閃耀武教長及鄭泰祥大使見證,新人曾詠陽、呂川錂在雙方家長及百人親友的祝福中永結連理,祈求安拉恩典與賜福!

新郎曾詠陽Zamer Aftab出生就是穆斯林,父親為巴基斯坦人母親為台灣人,新娘呂川錂Zainab則是2021/1/4入教伊斯蘭,同年3月經由朋友介紹相互認識。新娘川錂笑著說,一開始以為Zamer在台灣,聊了之後才發現他長期住在阿布達比工作,因為信仰的關係,雙方一開始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在成為「視訊網友」一年後才真正見到彼此。有趣的是,早在兩人見面之前,她就先見了詠陽的媽媽和姊姊,後來實際相處後更加確定了彼此的關係,川錂也去了阿布達比3個月,於2022年9月返回台灣開始籌備婚禮。


由於籌備時間甚短又瑣碎事務甚多,兩人決定一手包辦自己當總召買婚紗、安排新秘、攝影及清真餐點等,同時因為信仰決定在台中清真寺舉辦伊斯蘭婚禮。經與寺方討論後雖然有辦過小型證婚的經驗,但可參考的資料案例卻少之又少,不過清真寺給了兩人一個安心的回覆「提出的方案寺方絕對全力配合,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須依照教規,且不能有音樂」。


在得到清真寺全力支持下,兩人開始緊鑼密鼓地準備,Inshallah期求真主能夠使一切順利!為什麼要在清真寺舉辦婚禮?新娘川錂表示,有別於佛道、基督,台灣本地的穆斯林並不多,一般人對伊斯蘭常有誤解偏見,甚至她自己在入教前也有錯誤的印象,直到深入了解才發現伊斯蘭認主獨一是最科學、文明、和平及進步的信仰。

再者,多數人一輩子也不會踏進清真寺一步,更何況是參加伊斯蘭婚禮,宣教是身為穆斯林的責任,因此更應該藉由不同的機會,讓人們深入認識伊斯蘭,而不是只是一個不吃豬肉不喝酒女性要戴頭巾(規定很多)的宗教。

台中清真寺近年來進行多項整建計畫,不僅新建教學大樓1棟,原建築於民國79年竣工建成,早已不敷使用。而新裝修的大寺建築係參考伊斯蘭聖地麥地納先知清真寺的色彩及元素,於民國109年全面整建完成,有宏偉的白色大穹頂、兩座高聳的喚拜塔以及粉桔色的外牆中搭配著11座黑白相間仿石材的大拱門,是目前全台灣最具伊斯蘭風格的建築,也是中部地區唯一的伊斯蘭建築的地標,堪稱全台最美的清真寺。

台中清真寺宏偉莊嚴同時設有環保的太陽能發電設施,109年榮獲台中市長盧秀燕頒發「屋頂綠能貢獻奬」,擁有綠能宗教場所的殊榮。並於同年入選中華郵政出版代表台灣形象的年度郵票,台中清真寺己成愛好攝影人士及各地遊客喜愛的打卡景點。


台中清真寺董事長馬景仁表示,清真寺以開放的態度面向社會面向大眾,除了持續更新硬體設備外,更在對外宣教、服務教親及舉辦講座活動上不斷努力。近年來有許多高中及大專院校、公司行號與不同宗教團體紛紛前來參訪,同時除本地教親外,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伊斯蘭新住民及移工、學生、商務人士等也把清真寺視為心靈及信仰上的唯一寄託,清真寺熱烈歡迎各界朋友前來參觀訪問深入了解伊斯蘭,寺方也將安排專人導覽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