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南投旺來產業園區以「旺來」為名,別具有「好運旺旺來」之吉祥意味,先前可供興建廠房的產(一)用地已於108年4月銷售完畢,緊接而來的好消息是最後兩塊可經營超商、餐飲等服務業的產(二)用地,也經園區租售價格審查小組8月5日審定,由寶田股份有限公司購得,宣告全數完銷,招商成果可說是相當亮眼!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表示,活絡經濟,促進就業,讓在地產業有提高附加價值的機會,讓青年返鄉有就業和創業的機會,一直是南投縣發展的重要策略。當初為提供中小企業投資園地及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和提昇在地產業創新加值…等,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特向經濟部申請設置南投旺來產業園區,自開發以來,深受中台灣特色產業青睞!已進駐的廠商包含:擁有「微熱山丘」品牌的鳳梨酥大廠寶田公司,將投入18億元打造智慧化工廠;另「三點一刻」奶茶飄香海外的「石城實業」;和以芋頭酥聞名的「先麥食品」,及以生鮮雞肉、調理食品著名的「卜蜂企業」等知名品牌食品大廠及上市大廠上緯公司…等等,都是目前已購地,未來將進駐園區的優質廠商。此眾多優質廠商將斥資重金規劃有在地特色的主題式觀光工廠,形成產業群聚,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及商機,後續將可成功的將園區打造成南投縣知名的「觀光指標特色園區」。而如今圓滿售出的產(二)用地則可提供廠商服務性產業滾動式發展,同時滿足園區各種生活機能需求,就近服務區內廠商及遊客。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李處長正偉指出,旺來園區基地面積約16.59公頃,產(一)用地共15塊,由10家廠商承購,產(二)用地共2塊,由1家廠商承購,整個園區總計規劃17塊產業用地,面積約10.19公頃,銷售總額約22.4億元。園區內公共設施如道路、景觀綠化、生態滯洪池、污水處理廠、服務中心等工程,正緊鑼密鼓進行中,預估於民國110年公共設施完工後,廠商即可開發建廠和營運。



另林縣長進一步表示,旺來產業園區之投資廠商年產值預計達到約18~25億元,可提供800至1,000個就業機會,並帶動每月約1萬至3萬人次以上觀光人口,加上於埔里微型產業園區(已開發完成,持續招商中)、竹山竹藝產業園區、草屯手工藝產業園區(環保、用水用電、都計變更已依規獲審通過)也將持續推動執行,另若再加上埔里福興溫泉農場開發案(已完工,土地專案讓售中),此五大園區開發完成後,將可創造至少8,000個以上就業機會,每年創造數億元產值效益,將可讓南投在地產業持續升級,也可帶來就業與人口成長,並有效帶動南投未來的經濟永續發展,並將使南投由「觀光首都」邁向「產業新都」。(南投縣政府建設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