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年輕人愛玩的流行時尚,從動漫、角色扮演 cosplay、電玩、微電影、攝影、空拍到網路直播,在修平科技大學觀光創意學院的數位媒體設計系,都可以找到發揮個人興趣和創意的舞台,從玩樂中學習,培養自己喜歡的一技之長;修平科大數媒系龍頭馬廣毅博士說,社會的流行趨勢儘管變化快又大,修平數媒系的老師個個都能站在社會的浪頭,引領學子與時俱進,這裡絕對是一個好玩又有趣的最佳時尚學習園地!

■文.圖/葉志雲



修平科大對於數媒系的教學設備,不斷的挹注更新,最新耗資400萬元設置的Microsoft Surface Studio 2專業設計教室,將於12月初啟用,共添購了50部28吋大螢幕繪圖用觸控型一體化工作站,擁有大師級新穎舒適的設計情境,喜好繪圖設計的同學更可以樂在其中學習。修平數媒系主任馬廣毅,是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教育博士,喜愛釣魚、玩重機,且是個點子王,勇於創新,很受學子愛戴,同學們都直呼他「馬老大」,可見隨和受歡迎的程度。



首要目標「活化」數媒系

曾任建國科大商業設計系主任,並在台中科大、朝陽科大等校任教過的馬廣毅,也是教育部的高中評鑑委員,教育界人脈資源豐厚,甚受校方倚重,多年前即曾委以觀光創意學院院長的重任,現在接掌數媒系,「活化」數媒系是他的首要目標,不僅在設備上力求更新,課程內容的設計亦朝向活潑有趣與實用,好讓學生樂於學習,對於畢業後就業也會有幫助。

例如:馬廣毅的牽手、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插畫研究所的數媒系副教授黃淑英,在教授的「故事角色設計」課程中,就請來彩妝師指導學生根據自己設定的角色彩繪出各種各樣的「傷妝」,有的在手腳,有的在胸腹部,做出皮開肉綻的刀、槍傷,狀雖恐怖,卻也學到了電影電視中常見的特殊化妝技巧,大家學得特別起勁,玩得不亦樂乎,都說比起呆板枯燥的做作業、寫報告有趣多了。學子們在課堂上學到的手藝,將會在12月7 日學校校慶活動中上台走秀,一展身手。

數媒系的神仙伴侶都熱中人文藝術,教學類型完全不同,馬廣毅擅長電腦藝術,黃淑英的專長則是手繪插畫,但兩人合作無間,相輔相成,一個負責前端,一個在後端指導,為數媒系拿到好幾個計畫案,諸如與大品牌格林文化合作的「客製化禮物書繪圖與動畫製作計畫」,經費達411萬2000元,以及也是中科大廠的「整生活策略【挑食】-大古鐵器職人精神以繪本形式呈現」,都順利完成,不但大大提升修平數媒系的優良形象,也提供系上學子最佳的實習機會,有助於未來進入就業市場。



鼓勵學生比賽得獎

曾擔任時報金犢獎評審的馬廣毅主任「活化」數媒系另一顯例是,積極鼓勵學子角逐國內外各種競賽,建立自信心,他常打比方說,到飲料店打工,時薪頂多150元,而比賽得獎,不但可以充實個人履歷,而且可以拿更多獎金,前年他帶的一組學生,光一個學期就拿到11、12萬元獎金,絕對比打工搖飲料來得划算,對於往後的就業機會更會是如魚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