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美好家園 宜居城市 優質都會 臺中市議會監督市政造福市民 共創美好大臺中
 .農地違規使用 小心荷包失血!
 .感謝付出!共享溫暖一起發光 中市表揚社工與機構
 .走動式採購訓練-深耕陽光採購
 .爭取危老清水衛生所重建 議長張清照親自揭牌
 .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5/3登場 感謝勞工共創幸福臺中
 .海線治水往前跨一大步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優質農產、農村遊趣、友善農業


由彰化縣、臺中市、南投縣以及苗栗縣共同舉辦的「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本(11)月4日於彰化溪州公園舉行登場,並持續至26日,共計23天。以「永續農業新(心)動能-優農、遊農、友農」為主軸,呈現優質農產、農村遊趣、友善農業三大主題。

中彰投苗四縣市合辦的 「2017中臺灣農業博覽會」,首次結合 「2017國際盆栽展」,設置盆栽展、雅石展及花果展三大園藝展區,更邀請國際級盆栽大師現場創作。臺中館因應本次農業文化主題,以「花現臺中」為主軸,特別以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迎賓,將其與臺中市特色景點及農特產品作為展區入口意象,並為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活動宣傳。

臺中館規劃五大主題區,以實境的方式體驗農業文化,其中果真美麗區,民眾可以透過創新智慧科技VR,除觀賞果園的視覺效果外,現場更增添了果香味,吸引民眾前往體驗。其他展區的設計使民眾看見當地農村景觀、感受農民創業過程等,讓民眾有如身歷其境,享受非凡獨特的視覺饗宴。此外,優農好禮主題區展示花博石虎家族,由吉祥物歐米馬強力推薦臺中農特產品,鼓勵民眾參與農業博覽會「花現臺中」之美。

11月11∼12日邀請臺中市精彩絕倫的表演節目,為臺中週揭開序幕,並規劃最優質的農特產品作為伴手禮,包含臺中水梨、新社香菇及頭等艙米等禮品和5000份紀念品贈送給民眾,同時也安排了四場DIY活動體驗,歡迎民眾一起至現場參與同樂。此外,活動期間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抽獎活動,住宿券、自行車等獎項豐富多元,閉幕式將會抽出兩台50吋液晶電視,鼓勵民眾假日不妨至臺中館玩樂,更有機會成為此次活動的幸運得主。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辦理多年,今年度的臺中館特別連結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后里、豐原、外埔三大主題特色設計其中,搭配許多臺中市系列活動內容豐富且創新展區設計,展現在地的農業豐富的生命力和農民對於農產的熱情與創新,展現臺中新創農業的未來和前景,搶先為明年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帶領國人感受臺中農業,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相關資訊請上臺中市政府農業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或活動官網http://www.central-taiwan-argiculture.com.tw/查詢。(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