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築巢新知
 .活化舊市區 打造嶄新魅力城市
 .職人本位精工墅 【富霖瑞苑】登場
 .平均地權條例7月上路 2房預售屋賣壓出籠
 .亞昕集團三十 前進台中房市推案有成
 .事業志業齊步走 聯聚建設整建大同國小前庭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自住/置產客當道
 .建築立面滿盈的植栽綠瀑「陸府觀森」完美落成

  上一頁  共 ( 692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七期豪宅建商聯聚建設,事業有成後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日前又完成大同國小前庭整建工程,讓學童擁有一個美麗的校園生活,永遠的回憶。
文圖/黃繡鳳
 
 
大同國小校長馬任賢說,校內前庭空間,年久失修有安全上的疑慮,他想到聯聚建設創辦人江韋侖校友,曾協助整建校史館跟司令台,進而向他諮詢,沒想到江先生直接答應幫學校重蓋涼亭,甚至整建前庭,給孩子們一個安全又美麗的學習空間。

大同國小在民國前十三年創校,為日治時代校舍建築,目前是台中市轄區內十五座百年古蹟之一,也是台中市文學地景,吸引很多市民前往參觀,也是網紅拍照亮點。

聯 聚建設創辦人江韋侖說,身為教育家、書法家的爺爺江挺生曾牽他的手,走進大同國小,他希望能將這份源起童年感恩的心,擴大為對大眾的關心,因此協助學校規 畫並興建前庭公園,並以「共善」二字為公園命名。還在共善公園建造一座涼亭,期盼讓爺爺的精神能分享給更多學子,因此將涼亭命名為「江挺生亭」。

「共善公園」及「江挺生亭」長近80公尺的庭園,老樹成蔭、綠意盎然,滿佈豐沛花草,未來四季都將展現不同風貌。引入自然風的寬闊涼亭、清澈的造型水池、童趣富含寓意的藝術雕塑,不僅提供孩子安全實用且美感兼具的遊憩環境,也為百年老校帶來嶄新樣貌。

如同聯聚建設蓋豪宅一樣,長達一年時間,江先生親自參與了規劃、施工會議,打造安全又美觀的校園環境,全面整平前庭中間,車道、步道鋪面,統一施作為無障礙步道。

又把原本庭園內的環形水池金屬格柵圍籬,改植以灌木、綠籬、花草,並在庭院內種植了鬱鬱蔥蔥的大樟樹,讓前庭景觀更美觀宜人。

另外他還邀請燈光大師姚仁恭操刀設計水池燈光,讓前庭景觀日夜皆美,又擺設兩座藝術品,一為圓潤童趣的「展望者」–望向天空的人型藝術雕塑,一為環形水池上的「世界大同」球型藝術品,除了象徵江先生傳承自教育家爺爺的理念精神外,也呼應著學校的願景。

3月28日共善公園正式啟用,賓客雲集,臺中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蔣偉民、立委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張彥彤、黃守達等政要民代,和聯聚創辦人江韋侖家人、團隊都出席,一起見證這美好的一刻。

江韋侖希望孩子們能夠學習爺爺江挺生的傳承「反思、誠信、感恩、共善」四個重要的品格,未來攜手成就樂善共好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