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全台各縣市積極推動觀光休閒,規劃假日市集聚客,藉以促銷當地的農特產品和文創商品。其中最得天獨厚的莫過雲林古坑湳仔綠色隧道,全長二公里,綠蔭夾道,攤商不必架設遮陽棚傘,遊客走在其中沁涼無比,更顯悠閒!新落成的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更成為避暑新據點。

■文.圖/伊洛瓦丹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公園位在斗六柴里橋,舊台三線往永光方向的湳仔綠色隧道,全長二公里,道路兩旁種植約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形成美麗的蔽天綠色隧道。配合早期地方政府推動公共造產政策,種植芒果樹當作行道樹當時盛行於南部,後因政策的改變,加上道路拓寬,倖存的芒果樹綠色隧道已不多見。雲林古坑這一段綠色隧道之所以能被保存下來,係因以地方政府開闢外環道取代原路拓寬。

地方政府並配合觀光休閒風氣的興起,在這一段綠色隧道規劃了假日市集,在路旁閒置的台糖小火車鐵道上,設置列車造型的攤位,塑造地方特色;不過,久而久之,攤販卻相繼將攤位往外推,列車造型的攤位變成置物間和休息室,但亂中有序,景觀還不算太差。

湳仔綠色隧道假日市場,具有諸多特點,攤位集中在道路其中一側,引導遊客人潮行走方向,不會有人擠人的情形;而另一側設有行人休憩座位,供遊客歇腳,十分貼心。攤位之間穿插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不時傳出悠揚的樂聲,讓現場更具悠閒氛圍。

湳仔綠色隧道原為舊台三線古坑路段,自改闢外環新路之後,原先車水馬龍的情景已不復見,湳仔綠色隧道得以洗盡鉛華,成為幽靜的情境道路。假日市集因沒有汽機車路經,遊客安全更有保障,心情也更放鬆。

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傳說中最潮的未來超市,結合優質農業提升觀光產業打造魅力新亮點,雲林古坑綠隧驛站、古坑綠色隧道驛站、古坑綠隧驛站、古坑服務中心。

假日的雲林古坑很適合漫遊,綠色隧道兩旁攤販販售在地特產小吃,還有大片草地很適合小朋友奔跑嘻戲,現在∼又多了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可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