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中市建商興建中的工地抽出地下水,開放產業載水,台積電到「勤美之森」工地載水時,為避免占用車道,特別在工地旁租用停車場,效率驚人的火速打造穿越馬路的ㄇ型輸水鐵架,取水從工地以高空方式輸送到停放停車場的載水車,裝滿25噸水只要10分鐘,很多行經的民眾看到這座鐵架,還不解功用何在?經了解是台積電為從工地送水到停在停車場的載水車,稱讚「台積電太強了!」即使只是來載水,也全面考量規畫,不愧是叱吒全球的半導體產業。  

■文.圖/李佳璟



台積電不只是護國神山,護水的效率也很驚人,位在台中市西區草悟道前的「勤美之森」豪宅工地,出現一座橫跨馬路的ㄇ型鐵架,民眾不知為何升起這座鐵架,原來為了怕影響人車通行,台積電在派載水車載水後,發現載水車停留取水時恐會占掉一個車道,效率超高的台積電立即做出因應。



貼心設計取水不干擾交通

勤美集團發言人林靖誼指出,為了長期抗旱,台積電馬上規畫這座ㄇ型鐵架,輸水管沿著鐵架送水,也在馬路對面的停車場租用大型車位,方便載水車安全停放,「勤美之森」工地的地下水,從出水口送水到載水車,在不干擾道路人車行進時完成載水的超級任務。

市長盧秀燕表示,廠商為缺水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水援科技產業,建案工地地下水發揮解渴力量,台中市4月6日起分區供水,市府要求各工地提供地下水供市民取水,勤美集團藉此拋磚引玉,於工地周遭開放取水點,抗旱共體時艱。

盧秀燕說,台中地下水資源尚屬豐沛,工地於建設當中地下水會不停湧出,是非常珍貴的水資源,經過檢測、協商,市府公布取水工地,旱災期間提供水資源,為因應分區供水,市府也提供6處水資源中心供應科技產業、商業用水度過難關。

林靖誼指出,「勤美之森」工地除提供台積電取水,還有友達與多聯科技來試測載水車動線與取水,該工地一天有4到5萬噸抽水量,目前抽出2萬噸,還有2萬噸儲水量,水質化驗通過標準,裝滿25噸的地下水,只要10分鐘時間,快速送水。

「護國神山」台積電到「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取水,單日提供2萬噸的水資源,台積電表示,將盡量載、用力載,就近能供應中科的15A廠,透過有效利用水資源,減少水庫用水以舒緩部分水情吃緊現象,其他很多科技廠商也一起到台中市的工地載水,建築業動起來,一 起以行動力挺產業。



同業一起響應奧援

中科園區上百家廠商節水大作戰,響應台中市府要求開挖地下室建築工地設水資源再利用,成中恆營造10處在建工程日水量抽出逾10萬噸,經與中科各家科技大廠聯繫,台積電及大立光皆表達意願,至工地了解水質與載水車動線規畫,共度缺水危機。

成中恆營造特助楊士賢表示,為方便民眾取水,特別架設水塔於台灣大道與自由路口的鼎泰中城工地,設置水龍頭提供民眾自由取用,便利的提取水源,水資源更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