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一棵不嫌少、一萬棵不嫌多!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動8年種100萬棵樹計畫,種樹成為全民運動,台積電與巿府社會局、農業局共同舉辦植樹活動,由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率市府人員、台積電企業志工及眷屬、溪尾國小師生等,一起在台中都會公園種下150株樹苗,響應世界地球日,用實際行動愛護地球。 ■ 文.圖/李佳璟

台積電在大肚山擴廠計畫,被環保團體指破壞山林,台積電則展示高規格的綠化計劃,展現共同維護環境的決心,中科管理局並背書掛保證。台中市長林佳龍喊出8年種100萬棵樹計畫,響應世界地球日,市府、中科管理局、台積電和國小學生在台中都會公園種下一棵棵樹苗,也種下一個個低碳綠化的希望,種植的樹苗以台灣原生種樹苗,包括竹柏、軟毛柿、紫薇、桂花、七里香、晴紅芽石楠等為主。

林佳龍要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要完成8年百萬棵樹目標,即平均1年要種12萬5000棵才能達標,去年種植8萬5000棵,今年還要擴大種植面積,市府號召民間參與,連大學新生入學時都希望種一棵樹,讓大學新鮮人生活增加愛地球的意義。

台積電在中科擴廠,曾引發環保和護樹團體憂心樹木遭砍伐,台積電晶圓15廠以行動證明護樹立場,從2012年起深耕在地志工活動,安排偏鄉小學生至廠區參觀,由志工介紹綠建築廠房及原生種植物園,至今已有18所在地小學參與。去年10月開始,台積電晶圓15廠成立「植樹護樹志工」隊,邀請森林園藝系所的專業學者與林試所專家,為志工進行為期1年的樹醫生訓練課程,以為森林養護盡一份心力。

「林佳龍市長致力打造台中為志工首都,目前台中有8萬3822名志工」,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並有高達37家企業參與志願服務,更有821名企業志工實際投入社會福利照顧弱勢族群,期望透過企業專業人力的投入為社會增加正面能量。

郭坤明強調,台中市正大力投入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這是台中市站上國際舞台的盛事,需要很多志工加入花博行列,志工召募活動已開跑,預估將需要2萬名志工,歡迎更多民眾一起來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