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拉拔弱勢學生,成為他生命中的貴人!友達光電和明基友達基金會共同推動的員工1日薪資捐款公益活動「老實聰明獎學金」,今年邁向第10年,員工捐款人數及款項雙雙創下最高紀錄,共募集855萬元的愛心捐款,並獲得佳世達科技、瑞鼎科技、隆達電子、明基材料、友達晶材等10多家該集團公司熱情響應,總參與人數達2200多人,企業以行動實現回饋的理念,成為很多孩子的圓夢推手。■ 文.圖/李佳璟


「時時有你、讓愛延續!」友達光電2015年「老實聰明獎學金」活動主題以「10」周年諧音,表達助學意涵,感謝長久以來促成獎學金的員工與學校等各界愛心人士,今年還特別到校園向支持的師長致上謝意,也關心「老實聰明獎學金」受獎學童的發展。

10年來累積捐款超過1億元

結合員工與企業力量的「老實聰明獎學金」,10年來累積捐款超過1億元,受惠學童近3萬人,透過獎學金的資助讓家庭陷入困境,認真向學的國中小學童,沒有後顧之憂,繼續完成學業追求夢想。有學生受友達捐助的學校表示,獎學金不僅幫助學童度過經濟困境,還教育孩子接受社會支援之餘,懷抱感激與向上之心,繼續向夢想邁進。

獎學金10年來幫助許多學童解決燃眉之急,讓孩子的世界透進溫暖曙光,一名曾獲獎學金的學生阿農(化名),夢想是成為羽球國手為國爭光,即透過獎學金的資助,順利保送高中體育班,繼續實踐夢想。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表示,深信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重要性,關懷社會的信念也深植在員工身上,許多員工從10年前參與「老實聰明獎學金」,每年都熱情捐出1日甚至多日薪資所得,透過集結的動力,為學童爭取平等的受教機會。

科技人的愛心繼續發光發熱

「大家團結付出,就能讓孩子獲得穩定且強大的支持!」,捐款10年不間斷的友達范姓管理師認為,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最為關鍵的角色;簡姓工程師得知小朋友獲得獎學金真誠的回饋及感謝時,體會每個人只要有心,都可讓社會更美好。今年友達全台各廠區志工社愛心總動員,主動募集包括手創社的精美手工藝品、攝影社的精緻明信片、傳統醫學研究社的驅蚊紫草膏,以及2手物資等友達社團捐贈品進行愛心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挹注老實聰明獎學金。

「老實聰明獎學金」設立緣由為友達光電在2006年慶祝成立10周年時,發現社會許多弱勢學童熱愛學習,卻因家庭變故而無力負擔學費,發起獎學金活動,結合員工和企業的力量,共同關懷社會需要幫助的小小老實聰明人,走過10年時光,科技人的愛心繼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