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新設國中部,校舍新建工程已舉行動土典禮。中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在致詞時表示,儘管國內人口結構有少子化趨勢,但中科園區周邊社區,隨著園區建設及入區廠商持續擴廠,從業員工及臨近地區設籍人口數均呈穩定成長,再加上鄰近台中園區所在之大雅區及西屯區國中招生數,都已經超過核定數,若再容納因園區成長而增加之教育需求,恐將衝擊原學區內學生受教權,才會決定在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內附設國中部。 ■ 文.圖/楊昌林


王局長表示,中科實中高中部自99年設校以來,受到各界對於實中的支持與肯定,入校成績屢創新高,也獲得園區廠商的肯定,有鑒於廠商及地方的殷殷期盼,管理局於102年提出「建置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國中部評估報告」,不久即獲科技部同意設置國中部,他特別感謝立委楊瓊瓔自從高中部到國中部設校各階段的協調,還有多位委員在行政作業及預算編列上的大力協助與支持。

中科實中國中部預計105年開始招生,將結合高中部資源,提供學生更完善之教育環境,也讓園區從業員工及周邊社區對子女教育無後顧之憂,園區廠商將可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帶動園區產業蓬勃發展及就業人口成長,亦可促進經濟繁榮。

中科實中舉出校園有4項特色,分別是:

一、中科園區進駐廠商已近100家,考量未來中科園區員工子女就學問題,規劃以實驗高中為主,附設國中、小及幼稚園部及國中小資源班共置學校。校園規劃將結合科技與人文,讓學生在科學園區的創新精神中成長,用全方位啟發學生創新的觀念和作法,仍能兼顧人文的陶冶,為學生勾勒擘劃一個理想具有特色的教育環境。

二、提供園區員工子女教育機會,包括中科園區事業、研究機構、創新育成中心、中科管理局、中科實中等員工子女及設籍於中科園區周圍鄰里學區就學學生等,並參照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訂定入學優先順序。由於學生的個別差異頗大,因此學習環境將兼顧個別差異。

三、重視多元學習,以及自然與資訊科技交流的教育結合大台中地區產、學、研界資源,重視自然與資訊科技教學,建立多元科技文化價值體系。

四、促進園區及鄰近社區發展,園區未來將發展為一大型社區,中科實中將成為社區文化中心,與園區共生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