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生活樂趣該去哪兒找?有許多好玩又有趣的活動透過網路揪團,立刻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群,和興趣相投的人一塊兒玩!「台中腸」是臘腸狗的飼主們最熱門的Line群組,這天,大伙兒透過Line群組發佈消息,「腸」友們奔相走告,齊聚在文心森林公園,為心愛的臘腸狗辦了一場溫馨又逗趣的生日派對。 ■ 文/江淑如  圖/李凌克&蔡羿嬋


相信只要養過臘腸狗的民眾,一定招架不住臘腸狗特有無辜眼神,那副天真無邪表情,彷彿在告訴主人:「啊!親愛的麻麻和拔拔,雖然我生日快到了,但是體諒您們每天為生活而忙碌,讓我吃得好、穿得暖,所以真的不用特別為我慶生喲,我沒關係的!」像這樣善體人意的臘腸眼神,霎那間激起了人類最神聖高貴的愛狗情操,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迅速成團來慶祝一番。

網路揪團生日派對  腸爸腸媽快點來

蔡羿嬋和男友Alan是這場臘腸狗生日派對的發起人,養有三隻分別8、5、2歲臘腸狗的他們,生活重心幾乎都和臘腸狗分不開,三隻臘腸狗的生日,就是他們生活中的大事,為了這場聚會,他們特地找來另一位朋友林秉森做了闖關道具:蹺蹺板、跳箱和穿越時空闖關拱門,盡心又盡力地籌劃屬於「腸腸」們的生日party。

沒想到在群組上發佈臘腸生日派對,竟然吸引了七八十隻臘腸狗參加,大家陸續抵達、加入、聊愛犬、看競賽,樹蔭下歡樂聲不斷。臘腸果然是世界上最溫和的狗兒,這麼多隻聚一起,竟沒有任何吵架和吠叫,還能自然玩在一起其樂融融,即使臘腸嗜吃如命的天性,有吃的也是大夥兒乖乖排隊,不急躁、溫和等候,這情景實在值得讓愛吵架、謾罵的台灣民眾慚愧地按一千萬個讚!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伙一起揪團出來更好玩,國內有許多寵物團,例如臉書粉絲團「腸腸愛搗蛋3.0」按讚民眾很熱烈,團長Ian擁有非常高的人氣,家住北部的他,為照顧全台毛爸毛媽的心情,不定期地舉辦北、中、南各地臘腸狗家族聚會,也因此累積了非常龐大的「腸腸粉絲」。



「腸腸愛搗蛋3.0」 相約水堀頭公園來搗蛋

很神奇的是每次聚會,都有許多「腸爸腸媽」從遙遠各地趕來相聚,這場在中科水堀頭公園的臘腸聚會,大家一字排開讓愛狗從山坡衝下來,短腿的「腸腸」奮力跑下坡,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們因臘腸狗而相遇,『腸腸愛搗蛋3.0』歡迎大家常常來搗蛋,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在這裡分享。」資訊系畢業的Ian還不定期將臘腸活動製作成動畫片,更是凝聚了所有「腸爸腸媽」的關注,大家在群組裡互相分享臘腸狗狗的可愛照片,任何飼養問題儘管發問,有經驗的人一定會熱情答覆您,雖然大家素昧平生,但是久了之後,大家又像是一個大家庭那樣互相擔待、彼此分享臘腸狗瑣碎事。

以前常有人說彈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其實養寵物的人應該也是最善良的族群,對弱勢小動物付出關愛,維護其生命尊嚴是最基本的義務,如果人類能和動物和平共存、彼此安慰扶助,相信台灣社會也會更和諧,民眾幸福指數自然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