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建築達人
 .王水樹
 .裕國總裁 楊得根
 .唯有誠信才能建立忠誠的客戶
 .寶鴻建設總經理-陳明仁
 .總太建設總經理-許和義
 .寶典建設-陳文賀
建築與生態環境融合一體

締造「天璽」一炮而紅 成為台中十大名宅典範

寶典建設在民國八十六年率先在新市政中心推出「天璽」個案,其歐式古典風格不但吸引名人進駐,且完工後成為各攝影比賽的標的物,也塑造了十大名宅典範。該公司總經理陳文賀認為,當初這塊三面臨路的基地,不但規劃與周遭生態融合一體,且為純住家設計,擁有新市政中心的美與寧靜,才能締造出叫好又叫座的佳績。因此他認為,建築不僅求建築物本身的完美,且需考量到附近環境,達到與環境共存共榮的境界。 

■文圖/黃繡鳳







天璽一炮而紅 成為十大名宅典範


從高中時期就在建築師事務所打工,聯合工專畢業後也在事務所工作,至今陳文賀投入建築業已逾三十年,更奠定其建築理論與實務基礎。民國八十六年陳文賀擔任寶典建設總經理後,平均以每年二個個案速度推案,當年看好新市政中心發展,公司率先跨進新市政中心推出「天璽」個案後,更奠定其豪宅品牌形象。之後陸續推出「大河文明」、「世紀天璽」、「天璽2」、「天璽3」以至於今年度擬乘勝追擊推出「天璽5」個案,寶典建設品牌力越臻響亮。

 從平面規劃進而成為立體藝術品,陳總認為,以取地而言,好的地段基地規模也要至少6、7百坪以上,才能規劃出50至100戶,易管理,且符合經濟效益的豪宅社區。另外就建物外觀而言,公司堅持推出歐式風格百年新古典建築,才能歷久彌新。由於台灣落塵量大,建物外觀不易保持清潔,公司對於抿石子部份,均會噴上防護劑,保持外牆的乾淨度。

 「天璽」的成功處包括其為純住家、公共設施設在一樓,以及大樓管理安全周延等。陳文賀指出,高檔產品客戶不希望有人干擾,而公設在一樓使用率高,包括交誼廳、圖書館和健身房等,如此才能維持良好的社區鄰里關係。「天璽」個案完工後不但榮登民國九十年建築師公會攝影比賽第一名的作品,也被台中市仲介業者票選為台中市十大名宅,備受各界肯定。



實實在在做事 堅持三不原則

個性隨和的陳文賀是同事眼中的好好先生,很難得看他發過脾氣,不過對建築有深厚底子的他,卻也有他的執著,包括不論任何案子堅持手工製圖,且絕不做小套房產品、商業大樓和低自備款的案子。他認為,小套房產品居住環境相當複雜,易造成社會問題,低自備款最後會衍生客戶繳不出錢慘遭銀行拍賣的命運,對於其他住戶而言,更是不安,這就是身負社會責任感的陳文賀。

 對於推動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陳文賀,擔任台中市政府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調解委員九年以來,調解無數的消費糾紛,他認為,能在調解時減少訴訟案件,也算是功德一件,因此不管是房屋買賣、補習班、汽車買賣糾紛,以及其他消費糾紛,都能透過他開誠布公,尋求雙方認同,順利解決每一樁難題。



「天璽5」個案銷售長紅

今年中部房市陷入盤整期,「天璽5」個案卻能在紅海中殺出一片天,當接待中心完工時,預約已破八成,備受同業矚目。陳文賀認為,據他在第一線觀察得知,有三大原因,包括社區規劃周到,平面、空間生活機能豐富,建物外觀典雅,以及公設實用齊全。他說,該案室內無管道間和柱子,可讓頂級客戶空間運用更加靈活。

他也強調,「天璽」系列個案備受豪宅客源青睞,主要是它有多項堅持,包括零店面規劃、迴車道設計、客貨梯分開,以及公設集中等。當然在建築物看不到的地方,公司也秉持「精雕細琢、一絲不茍」的信念,從取得土地開始,設計、規劃、施工、交屋,以及售後服務,竭盡全力完美的演出。特別是歐式新古典建築施工繁複,以「天璽3」而言,建築外觀模版工不願施作改由木工完成,可見其困難度。

三十年來一直堅持建築領域從一而終的陳文賀,歷經房市起伏震盪還能屹立不搖,他除了以專業素養全心投入外,其透過目標管理隨時改進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也是成功的關鍵,建築這條路越走越踏實,終其一生,建築還是他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