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中市代表隊出征全原運 市府原民會今授旗勉勵
 .台灣唯一世界「唯二」霧峰區農會-霧峰菇類產學館
 .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10月登場
 .台中三井LaLaport打造一站式消費娛樂天堂
 .YouBike台中好好玩路線 最夯景點看過來
 .最涼爽的假日市集
 .偏鄉財產所得資料輕鬆辦 臺中地稅局視訊服務再升級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台灣製鞋業發展甚早,產業基礎深厚,早已成為全球知名品牌的代工重鎮,其中創立於1984年的 「諒奇」、「台奇」,為PUMA、DIADORA、HI-TEC、UMBRO、MITRE‭...‬系列鞋品重要代工廠商,並從1990年開始,成功轉型 高單價產品技術,接獲DHLSPORT美式足球鞋、FILA運動鞋&休閒鞋、DIESEL運動鞋&休閒鞋之訂單。由於擁有世界一流的真皮運動鞋和休閒鞋製 鞋技術,在全球製鞋界享有盛譽。企業第二代決定在既有基礎下,發展手工真皮童鞋,行銷海內外市場,為台灣爭光。

文/楊睿林‭  ‬圖/陳招宗


   「台奇公司」、「諒奇公司」由國內製鞋界聞人賴滄海所創立,生產線擴及中國、印尼、越南等地,總部則設在台中市,採取台灣開發、採購、海外生產出口的經營模式,不僅是國內績優的廠商,在中國大陸亦為優良台商的典範,屢受高層肯定與接見。

JLai專攻手工精品鞋

   虎父無犬子,賴滄海的兒子賴政宏(Jason Lai)很早就為接棒預作準備,在國外接受教育,碩士畢業隨即前往時尚設計大國─英國,學習最頂尖的製鞋設計技術。2006年,他決定以走在時代尖端的設 計理念,結合台灣製鞋稱霸國際的老師傅精湛製鞋工夫,在歐洲自創品牌JLai,專攻手工精品鞋。2009年,與擁有近40年精湛製鞋工藝的母公司「諒奇鞋 業」合作,在台灣以手工方式生產精品男鞋,以東方傳統製鞋工藝,激盪西方時尚精品,融合出時尚潮流與個人風格兼具的頂級手工精品男鞋。

    Jason Lai的妹妹賴佩蘭在母公司服務多年,參與十分深入,成為他統合製程和行銷的好幫手。賴佩蘭指出,母公司製作各大國際品牌真皮運動鞋,擁有深厚的基礎,技 術堪稱世界數一數二,所以,JLai的手工精品鞋乃以真皮運動鞋和休閒鞋的概念和技術為基礎,不僅符合人體工學,行走、跑步毫無羈絆,且比坊間產品更耐 穿;每一雙鞋均經老師傅高超的技藝縫製,縫線密度逼近車縫,牢固又美觀,即使是進口手工鞋都望塵莫及,因而深受國內各大企業家和政商名流喜愛。

    2010年,Jason Lai再與諒奇鞋業及康迪爾國際合作生產‭ ‬JLai Baby Collection,以完美訴求堅持每個生產環節,用心製作出繁複、細緻、繽紛、華麗的手工嬰兒學步鞋,將歐洲的華麗時尚引進亞洲市場。賴佩蘭指 出,JLai Baby Collection真愛手工童鞋適用四個月到二歲的嬰幼兒。

   「抱在手裡的寶寶也需要穿鞋子嗎?」,大多數的家長都有這樣的疑問。對此,賴佩蘭指出,嬰幼兒的腳十分嬌嫩,需要用心呵護,童鞋不僅可以保暖、保護,跟童 裝整體搭配,更能展現寶貝可愛模樣。問題是坊間的童鞋只重視美觀卻從未注意到健康因素,幾乎市面上的童鞋都是染色化學皮或布料,恐傷害小寶貝嬌嫩的肌膚。 所以,JLai Baby Collection採用小牛皮、小羊皮和袋鼠皮,取最好的部份,沒有化學藥劑遮瑕及化學染色問題,最天然、最透氣,且挑選短的反毛皮,輕柔、舒適、安 全。如果從襁褓就開始適應穿鞋,當幼兒開始學爬和學步時,學習會更順利,腳也會受到更佳的保護。

JLai Baby Collection讓國外消費者驚艷

   賴佩蘭指出,JLai Baby Collection‭ ‬的每一項產品都經過最嚴格的品管測試,如車縫阻力、扭矩、抗拉及有毒物質的測試,所使用的皮革繁瑣製程,都符合歐盟環保條例規章,通過最嚴格的皮革製品 規範,耐磨、耐穿,不易破損。Jason Lai用六個字來形容JLai Baby Collection:手工、時尚、舒適!每一雙小寶貝穿過的鞋子都可以收藏起來,在成長過程中留下最珍貴的紀念,尤其是出生後的第一雙鞋子和第一雙學步 鞋,格外珍貴。

   儘管JLai Baby Collection如此獨一無二,但賴佩蘭坦承要國人改變「襁褓中的嬰幼兒不必穿鞋子,以及小朋友生長快速,鞋子汰換率高,鞋子不必買太好」的傳統觀 念,著實需要一段長時間的教育;不過,國外的消費者對JLai Baby Collection卻十分驚艷,市場接受度高。相較國外市場手工童鞋昂貴的售價,JLai Baby Collection在他們的心目中是一雙設計和製作技術都很完美,價格又很合理的夢幻童鞋!

而為了讓重視嬰幼兒足部健康的消費者,能夠更深入認 識JLai Baby Collection,該公司特別在台中市民權路(慈濟斜對面)母公司總部一、二樓闢設旗艦店,除了展示JLai Baby Collection各款手工童鞋之外,並引進歐美日先進國家符合健康、時尚的知名品牌童裝、兒童用品和童床等,讓消費者可以一次購足。另有一間SHOW ROOM展示手工精品男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