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新任局長許茂新走馬上任,提出「新特色科學園區」藍圖,將打造中科成為兆元產值園區,營業額突破1兆元,加速二林園區開發,創建全國最大智慧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等七大願景。

■文╱李佳璟.圖╱李佳璟、中科管理局



許茂新由中科管理局副局長、代理局長到升任局長,掌舵中科業務無縫接軌,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肯定許茂新代理期間積極招商,園區新引進廠商家數4家、二林園區產業專區已有13家廠商承租達72公頃土地,后里七星園區10家廠商投資81.8億元,承租27公頃土地,推動中科發展成為高附加價值的創新創業園區。



追求第二代科學園區的新輝煌時代

許茂新表示,中科16年來快速發展到目前的規模,面對中美貿易戰升溫,全球經濟受到衝擊,產業激烈競爭時刻,提出將打造中科成為兆元產值園區,建設智慧中科、鏈結產學資源協助園區產業AI化,建構創新生態系統、打造中科成智慧綠能與數位經濟園區。

此外,扎根人才,推動中科實中國際化及校舍增建,打造優質的園區環境,加速興建高效益性單元標準廠房,提供園區充足水電供應,保障園區廠商水電供應無慮等七大策略與方向繼續努力。

中台灣是全球重要的機械產業聚落,近年來迎接智慧化潮流,中科扮演中台灣科技產業推手,許茂新扛起中科大步向前重責大任,強調以終為始、再造中科,「追求第二代科學園區的新輝煌時代」,中科將秉持創新、勇敢、改變之精神全力以赴。

「是責任的開始也是行動的開始!」一步一腳印,從基層一路做起的許茂新說,現在中科的團隊,將會是充分授權的開放團隊,鼓勵所有主管及同仁,遇到問題積極面對處理,想辦法尋求問題解方,提升行政效率及便民服務,中科管理局是打拚的戰鬥團隊,讓園區廠商及民眾對政府施政有感,對科學園區肯定按讚。



中科新願景的四大目標

許茂新強調,中科是台灣第三個科學園區,與竹科、南科共同肩負科技產業經濟發展與永續使命,中科管理局優秀的團隊齊心協力,再造下一代科學園區輝煌的新紀元。產業界喊出工業4.0,邁向第四次工業革命,擘畫中科4.0新局,許茂新提出形塑未來「新特色科學園區」,打造世界綠色科學園區典範,建構創新生態系統、中科成為智慧綠能與數位經濟園區,配合國家產業政策,推動IOT物聯網、智慧機械、綠能、醫療照護等國家重點產業發展。

許茂新以多年來在加工出口區、科學園區帶著產業向前衝的經驗,亟將實現中科新願景的目標包括:

一、創新創業基地:引進多元類型的創新研發事業,打造園區成為下世代產業加值創新的築夢基地。

二、技術研發中心:強化產學研鏈結協助園區事業關鍵技術與關鍵零組件研發,使園區成為產業技術研發中心。

三、產業加值園區:因應高科技產業發展的趨勢,加速產業的軟硬體整合,提升園區產業附加價值。

四、企業全球營運總部:因應全球化企業模式,打造優質的園區環境,吸引企業以台灣作為經營決策之運籌區域或創新研發之全球營運總部。

中科從2002年9月23日行政院核定中科籌設計畫,2003年7月28日舉行聯合動土典禮,開始進入公共工程與廠商(友達光電)同步建廠、同步開發階段;開發至今已進入第四期擴建(台積電、巨大集團營運總部),2018年營業額達到7248.82億元,創歷史新高,許茂新展現拚經濟與招商的豐沛能量,開創中科新格局與新視野被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