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a郱N
 ====== 查無此資料 ======
中部地區唯一低海拔種植鬱金香成功的台中縣后里鄉中社觀光花市,每年打造鮮豔、亮麗的鬱金香花園,讓遊客在新年期間沈浸在異國風情中。今年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季再度斥資數百萬,栽種十五萬株各色的鬱金香,搭配波斯菊、非洲鳳仙花、一串紅、薰衣草、紫色鼠尾草、玫瑰花、歐式花園…等花海,加上隨風徐徐旋轉的風車,打造出六公頃大的荷蘭花卉國度,春節假期民眾賞鬱金香不必到荷蘭。

■文、圖/雷震天



花市負責人賴啟文指出,屬於百合科的鬱金香原產於小亞細亞、土耳其等地,種球都來自荷蘭,在低海拔的台灣種植不易,頂多只能維持七到十天,為了營造鬱金香花海的異國風情,除原有的花海景觀外,花市另再斥資近百萬營造鬱金香花海。



宛如置身北歐的異國風情

雖然鬱金香最適生長環境為8-12度,在中台灣低海拔種植幾乎不可能,更不用說營造出花海。有四年成功栽種經驗的中社觀光花市,利用冷藏及網室技術控制調節開花期,15萬顆種球預計於一至二月新年期間,將含苞待放的各品種鬱金香分八次將花海更換。

中社觀光花市於春節期間,提供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就可以置身於百萬花朵齊綻放的花海中,不必出國就可以體驗到鬱金香花海爭奇鬥艷壯觀美景的魅力,走在鬱金香花海,還可以欣賞兩座風車與荷蘭大木鞋,宛如置身在荷蘭的異國風情裡。





荷蘭風花園吸引婚紗攝影


中社觀光花市,斥資四百萬元精心營造的荷蘭風花園,總是新人和遊客的最愛,許多新人慕名而來,走入花海裡和百花做近距離的接觸,不論是婚紗照或是旅遊休閒照片、個人秀等,都可以秀出千嬌百媚的姿態。

賞鬱金香不必到荷蘭,中社觀光花市就能讓您看到鬱金香花海盛開的景象。花海位於:台中縣后里鄉三豐路469-13號(園區設有:烤肉區、賞花區、盆栽區)。電話:(04)25576926  備有免費大型停車場(可容納500台)。營業時間:非假日AM08:00-PM18:00  例假日AM08:00-PM21:00。花海區收費方式:全票100元  半票60元(不抵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