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建築團隊
 .親家建設
 .登陽建設
 .仁山建設

【親家建設深耕建築版圖】

深耕台中房市逾20年的親家建設,憑藉誠信、殷實的口碑累積客源,近年來,更將建築版圖鎖定七期新市政中心,推出代表作。除了台中市首購、換屋產品同步出擊外,還揮軍新竹,打出一記全壘打,其深層的建築潛力,備受各界肯定。


■文、圖/黃繡鳳



堅持美學造就個案銷售率

畢業於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張鈞豪,堪稱親家建設第二代接班人的靈魂人物。對於建築業尚屬於一張白紙的他,近年來憑藉著敏銳的取地哲學,獨特的觀察力、尊重專業的決心,以及對於美學的堅持,成為推案的常勝軍。

他說,從兩兄弟接班後,父親就退出經營階層,過著種菜養魚、蒔花植草的生活,連買土地,也僅僅教他一個星期而已。不過喜歡到處看看、搜集資料的他,在短短幾年間,已練就了一番功力,只要掌握住人潮和商業行為,在周遭推案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以進軍七期豪宅市場而言,張鈞豪認為,這是對建設公司一項嚴格的考驗。不過在『親家青雲道』、『親家霞飛道』一個月內銷售一空,而引領豪宅潮流的「親家愛敦閣」,也近Clean後,顯示出張鈞豪在房地產業界功力不斷提升,潛力相當驚人。

如何降低營建成本、回饋住戶,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張鈞豪自有他的一套哲學。延續著父親奠定的品牌力,每年持續推案,始終和優質的協力廠商合作,在大量採購後,建材成本自然降低,再加上財務操作穩健,資金準備充裕,透過現金交易抵折扣,才能反應合理的房價。

專業分工揮軍竹北奏捷


對於大環境景氣不佳還能銷售奏捷,親家建設總經理張鈞豪指出,公司團隊講究專業分工,各具核心專長,推案找土地以市場需求為準則,如此個案才能叫好又叫座。

以首度進軍新竹推出「親家Q1」而言,總戶數高達170戶,竟能在四個半月銷售一空,他說,憑藉的是地段優勢、七期品牌建商和掌握商機所致。該案在奢侈稅通過實施後銷售率已過半,之後繼續強銷,終於揮出一記全壘打。

對於竹北房市,他說,縣政一、二期和高鐵特定區,地段都可立於不敗之地,以「親家Q1」而言,完銷後還有不少客戶排隊等著買「Q2」個案,總銷金額逾5億元,顯示出親家建設對市場的敏感度很強。

「親家恆美」俯瞰大里重劃區風景

而位於大里重劃區的「親家恆美」個案,也是叫好又叫座。基地位於大明路、爽文路口,不但擁有50公頃興大綠光流域,更享有都市叢林中珍貴稀有的水岸風光,以及籃球場、網球場、親水腳踏車道等,且興大康橋計劃即將在年底完工,未來增值潛力無窮。

「親家恆美」擁有角地優勢,且建築退縮十米做綠帶,現代簡約、雙併的建築外觀,二十六樓高的挺拔氣勢,俯瞰大里二期重劃區風景。

進入門廳,整片的黑色大理石,圍塑迎賓大廳高聳氣勢,窗櫺元素轉換成魚鱗簡約圖騰與之相襯,宛如早期富貴或官宦人家的廳堂,二椅一几的雍容雅麗;層進式禮遇,在淡定的優雅中,令人心靈震撼,走過即眷戀不已。

公設集中在一樓二樓和頂樓,包括宴會廳、視聽室、健身房和KTV室等,至於一樓和頂樓的VIP式雙會館設計,更展現簡約的極致奢華感。而社區生活秘書為住戶提供收取信件服務,也同步招待訪客貴賓,為南台中首座飯店式管理首購豪宅。



軟硬體同步提升 奠定豪宅品牌力

位於市政北一路「親家雲硯」個案,興建地下6樓、地上39樓,不但室內規劃大露台,連公設也更加大器。接待會館先試做大尺度宴會廳,考驗廠商施工精緻度,頂樓Lounge bar還興建石林圓柱,其施工困難且造價不斐,足以顯示出公司的企圖心。

「親家雲硯」會所設計師潘正更以「風」「光」「水」「綠」四大概念,搭配清水模打造出具有現代風格的接待中心,為了呈現空間通透感與尊榮感,特別將一樓淨空挑高,做為貴賓停車區,規劃鏡面水池,在夜晚則透過燈光照射,呈現如「硯」意境。並採用少見的大面玻璃,倒映中港路的繁華,窗外的陽光、樹影與雲影,又呈現「雲」的空間意境。

「親家雲硯」會所的宴會廳,以1:1原型呈現未來社區宴會廳的樣貌,規劃出Lounge bar、宴會廳二大功能為主軸,規劃藏酒、品酒、宴客、社交等功能,以及鐵板燒區,讓貴賓實際體驗在此用餐、宴客的頂級服務,這也吸引許多層峰人士的目光,達到熱銷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