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G
 ====== 查無此資料 ======


「陽光、空氣、水」影響人體健康,又以水為甚,水佔了人體結構的百分七十,喝好水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國內淨水產業十分蓬勃,其中電解水機的風潮自日本引進以來,在市場始終穩立不墜,多喝鹼性水可促進健康的訴求,被大多數的消費者所接受。電解水機品牌繁多,國產品牌就有近二十家,但大多數的產品均出自同一家代工廠─泓記實業,該公司近年自創Linwater品牌,以世界首創專利的7色液晶觸控電解水機行銷市場,並將進一步結合平板電腦,具有上網的功能,讓家庭主婦在廚房作菜不再枯燥無聊。

文/楊睿民 圖/張晉授

電解水機技術源自日本,電解水機是依據「電化學」與「電解」原理,採用鈦白金(鉑)素材或其它合金材質,做為電解槽之電極板,其間配置陶瓷離子分離膜的透析與分離作用,將水加以電解,在陽極會生成具氧化力之酸性水,陰極則生成具還原力之鹼性水;酸性水可以殺菌、清潔器皿,鹼性水則用來飲用、保健養生。

率先採用晶片濾心保障飲水安全

電解水機一問世,立即在日本掀起熱潮,包括日立、松下等知名品牌紛紛投入生產,並很快地引進台灣,但售價不菲,一台動輙三、四萬元。泓記實業經理李啟源指出,當初會成立公司投入電解水機生產,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降低電解水機的售價,讓國人都可以買得起來,可以喝到健康的水。

泓記實業是由一群專業的水系統團隊所組成,集開發、設計、生產於一體,生產技術與日本同步,因此,公司成立後即接到不少國內外的訂單,包括夏普、櫻花、安德生、晶工、天水、普爾康等,無一不是該公司的委託代工廠商。

李啟源指出,電解水最關鍵的零組件是鈦白金,儘管國內已有生產鈦白金的技術,但仍以日製的品質最佳,因此,該公司的電解水機不惜成本採用與松下電解水機相同的燒結式鈦白金電解槽,是目前最先進的技術,屬高效率長耐型,使用壽命更長,PH電解力自約在3.5-11,氧化還原電位電解力達MAX-850mv。

此外,電解水機鹼性水出口的蛇管,經長時間使用易破損漏水或斷裂,該公司特別在蛇管方面加以改良,同樣使用較耐用的日本材質。泓記實業經理李啟源表示,電解水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零件─濾心,它為水質嚴格把關,該公司採用的是最先進的纖維活性碳濾心。每一只濾心有一定的使用壽命,過濾總水量約六千公升,濾水計量會紀錄在電解水機上,這種傳統作法會有盲點,如果中途換了濾心,紀錄仍是原來的計水量。

因此,該公司率先採用晶片濾心,濾水計量隨濾心走,不會出錯。採用晶片濾心的電解水機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仿製的雜牌濾心無法和電解水機相容,確保消費者使用到正廠的濾心,權益受到保障。在大陸黑心濾心充斥市場下,這項創新作法格外重要。

結合平板電腦具上網功能

「保持術領先十年」是泓記實業最高的指導原則,公司創立以來不斷創新,締造多項領先紀錄,包括最早採用觸控液晶面板、最早採用變色面板技術(從起初的兩色到四色,及目前的七色)。

去年台北國際發明展中該公司發表一款最新型的電解水機,運用現在最熱門的觸控面板取代按鍵,可顯示各段酸鹼本色,為世界首創專利的7色液晶觸控電解水機。泓記實業經理李啟源表示,此款最新型的電解水機可顯示各段酸鹼本色,並且在出水口同步顯示顏色,讓使用者能夠一目瞭然,馬上就知道要喝的、要用的水是何種酸鹼度。

7色液晶觸控電解水機,並採用智慧型設計讓電解槽具有自動洗淨的功能,鹼性水使用後自動清洗約10秒鐘。再加上智慧型自動記錄,當使用量約50公升,將顯示紅燈並通知強制洗淨雙重保護清洗電解槽,增長電極板壽命,可使電解氧化還原電位穩定。

李啟源指出,該公司目前正研發新一代的電解水機,將觸控面板改成平板電腦,具有上網的功能,家庭主婦可以透過網路傳輸通知廠商換修零件,也可以上網查食譜,還可以觀賞線上電視、電視,作菜時一點都不會無聊!而為了加快電解水機換代,該公司決定免費提供前代的產品Linwater4500型給消費者安裝,每年只要花更換濾心的1800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