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室內設計
大台中房市漫談
品牌故事
專題報導
仲介達人
銷售菁英
生活美學
熱門話題
建築美學
建築菁英
建築團隊
精選篇
房市風向球
建築臉譜
話題行銷
建築達人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諍築嚙諄塚蕭
 ====== 查無此資料 ======
【精益求精邁向豪宅巔峰】

林清賢堅持品質 看不到的地方「登陽」更用心

深耕八期重劃區締造第一品牌的登陽建設,今年更於十一期和七期分別推出『日出登陽』、『登陽柏悅』等地標建築,並邀請國際知名大師李瑋珉、袁宗南等,攜手打造「精品住宅美學」。

■文.圖/黃繡鳳




建築是一輩子的良心事業

縱橫建築業逾二十年,登陽建設董事長林清賢始終抱持建築是一輩子的良心事業。從選地、規劃、施工,售後服務,都秉持「精雕細琢、一絲不茍」的原則。就選地而言,若是四面臨路、毗鄰公園學校,適合消費者居住優質環境,就算地價貴一些,也要積極爭取。

凡是住過登陽房子的客戶都感受到屬於登陽的榮耀,不管是建築外觀、中庭規劃、四季植栽,或是室內建材,一直是同區段的翹楚。『在客戶看不到的地方要更用心』,這是林董每次和員工開會時最常說的口頭禪。以結構中的『發現登陽』大樓為例,建材持續升等,期使建築物更加完美。



精益求精邁向豪宅顛峰

登陽建設進軍八期重劃區,從『登陽月灣』開始,『亞瑟王』、『仰哲』…,一直到『尼采四季』、『發現登陽』,十個頂級個案已贏得了客戶熱烈的掌聲;特別是『發現登陽』個案,二個月銷售一空,更是叫好又叫座的個案。

建築師陳俊男指出,「發現登陽」是全台中唯一設有「空中走廊」的建築物,兩棟空橋相連,若單一大樓發生突發性危險,提供空中走廊為緊急避難、逃生到另一棟大樓的安全路徑。他說,空中走廊也增加空間景觀的可看性,延伸視野的新尺度,係台中建築規劃史上一大創舉。



「日出登陽」一段建築奇旅

買下十一期這塊三面臨路的角地,也是一段偶然。93年登陽僅擁有二百多坪土地,當時有汽車旅館和佛堂想要接手,但是公司為了整體市容考量,將土地賣給鄰地,形成千坪聚落。一年後鄰地有意釋出,即因雙方合作愉快,以登陽建設為首選,才能推出「日出登陽」個案。

取得土地後,從接待中心規劃、整體建築設計,登陽團隊不惜遠赴國外考察,還推出『登陽屋』的理念,以陽光、空氣、水、科技四大元素,帶給住戶健康環保生活。包括三面採光規劃、衛、浴間開窗、地景陽台、深窗設計,中央集塵系統、進口反水過濾雙活水系統、住家情境式面板等,全面引領建築新概念。

為了讓自然走入生活,「日出登陽」個案,規劃迎賓迴車道,在兩旁櫻花林簇擁下,彷彿來到了礁溪老爺酒店,享受後現代和風氛圍。一樓採大面採光玻璃牆,並設有藝文館,讓社區養成文化生根;至於中庭花園水池創作,更讓住戶有散步到雲端縹緲的意境。



登陽團隊大躍進 挑戰企業極限

在團隊大躍進後,七期豪宅作品「登陽柏悅」個案即將出擊。基地位於大墩十一街和惠文路口,臨二十米路又退縮十八米,雙併設計三面採光,並邀請北京奧運鳥巢體育館燈光設計大師袁宗南、台北誠品、香港TVB中環辦公室空間大師李瑋珉,國際團隊一次到位,未來將形成建築美學新地標,也備受各界矚目。

登陽建設董事長林清賢指出,公司同仁在與國際團隊接軌時,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工作,所有員工也對自己有新的期許。他認為,建築不僅是欣賞低調奢華的雋永,也要尊重基地、尊重建築物本身,以及尊重住戶。難怪不少登陽的住戶在網站上寫著:「我就是買登陽的新房子,就要交屋了,興建過程中,實際感受到團隊的誠意與用心規劃,由衷感謝他們。」客戶的肯定就是登陽團隊最大的成就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