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副市長王育敏與穆斯林同慶開齋節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進度持續推展 山城救援線+經濟道路實現指日可待
 .日租套房潛藏危機臺中市政府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齊心防疫 發展經濟 優質都會
 .臺中市八座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三合一路網發揮大功效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人事更迭,人才來來去去,唯有家在中興新村的中科管理局工商組長黃懿美始終堅守在中科,盡全力為園區廠商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在公職長達三十年,經歷十分豐富,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她,有如中科的「有應婆」。今(110)年1月16的黃組長屆齡榮退,同仁和廠商無不依依不捨。退休後她將投注更多時間參與社會企業,繼續為產學界貢獻豐富的經驗;至於中科的事務她還是會盡全力幫忙!

■文.圖/楊順發



黃組長歷練經驗豐富,中科開發迄今17年,她總是默默辛勤付出,勠力協助園區廠商,輔佐長官及帶領同仁們共同促進中科廠商進駐踴躍,營業額一路大幅成長,黃組長貢獻良多厥功甚偉,而她總是雲淡風清的說能夠幫助廠商、人群,讓大家快樂工作及生活,就是世界上最有意義的事。

中科廠商最值得信賴的老友

44年次的黃懿美是國內資訊界的元老人物,早年任職於名電腦公司,也曾在美國從事資訊領域研究工作,進入公部門之後曾在中央部會擔任資訊工作,負責許多很受矚目的案子,諸如主辦過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政府電子公文交換,921時奉派擔任推動災區資訊數位化整合與提升,建構重建社區農特產行銷網站及資訊教育輔導與訓練;及至93年任職於中部科學園區,中科籌備時期被指派陸續建立三座電腦機房,奠定了園區資訊軟硬體建設的基礎,在在都是全新又複雜的工作。

起初她擔任中科管理局投資組專門委員兼任副組長,在中科建園時就協助國科會推動國內三個科學園區公用性資訊服務系統的整合計畫,成效卓著受到上級長官的肯定和賞識。後升任投資組組長,積極參與園區招商業務,專為新進廠商排解各種投資障礙。在她居中奔走下,多家國外大廠相繼進駐,解決了若干閒置廠房的問題。黃懿美個性耿直,做事幹練,且古道熱腸,總是主動積極協助園區廠商,業者無不當她是最值得信賴的老友,即使調任工商組組長,廠商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找她幫忙,宛如中科的「有應婆」。近年她在資安、AI和大數據方面著墨甚多,對園區廠商助益良多。

高科技給人的印象總是生硬冷冰冰,但在爽朗熱情的黃懿美身上卻是有溫度的,不過,她仍堅持有自己的處世原則─奉公守法,不投機取巧,只要是對的事、好的事,她都全力以赴,也因此自中科創設以來,深受歷任局長的信任,凡事都放心交給她,對這位大姐級人物無不敬重!值得一提的是經歷SAR疫情的經驗,在新冠狀病毒疫情發生後黃組長即超前部署,不僅在工作上專業指導同仁協助廠商及做好工商大樓防疫工作,更自掏腰包多次購買口罩及布口罩套分送同仁,並時常關懷同仁身心健康。

 

產學界的殷殷祝福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經歷三十多年的公職生涯,黃組長於今年1月16日榮退,由於她對後進同仁悉心指導及照顧提攜,是很多同仁的貴人,她的榮退讓同仁和廠商格外依依不捨。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蔡國洲副理事長(寶島眼鏡金可集團總裁)感謝黃組長給予中科所有入駐廠商鉅細靡遺的指導與關懷,所有廠商遇到問題時,第一個都是想到黃組長,黃組長總以豐富專業,親切協助解決問題,廠商們萬分不捨黃組長榮退,雖因國家制度黃組長屆齡榮退,以組長豐富歷練及經驗,政府單位及產業界仍需要組長的協助與幫忙,深信組長仍將予鼎力相助。他並祝福黃組長有更寬廣的空間,海闊天空身心愉快。

中科產學訓協會理事長薛富盛(國立中興大學校長)則期待黃組長退休後能繼續與產業界及學研界好友共同攜手,為中台灣及產業奉獻心力。他也代表中興大學全體師生感謝組長過去以來的指導及幫助,讓校方能透過產學合作對園區廠商有所助益。他特地邀請黃組長退休後出任該校校務諮詢委員,以志工的身分擴大為中部產學研界服務,閒不住的黃組長一口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