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滋味
 .最美弁當專賣店「吃豆米─御弁當」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竹北美食首選-尊煌中式餐廳
 .賽德克.巴萊便當-日出川
 .令人耳目一新的「素說食堂」
 .大坑發現法東童話屋
 .原汁原味的香港 日常美食「媽孖味」

  上一頁  共 ( 251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中科管理局行政大樓及工商大樓有四百多位工作人員,因當初未規劃員工餐廳,讓大家「食」在不方便,所幸後來引進亞蜜廚房,進駐工商大樓一樓,供應早、午餐,但配合下班時間只營業到五點,使得住在中科員工宿舍的同仁,下班後又得自行下山覓食。為此,管理局乃又與知名的迴鄉有機農場合作,在單身宿舍一樓另開設滴探有機蔬食餐廳,照顧同仁的三餐,也照顧他們的健康!

 ■ 文/蓉蓉  圖/李佳鴻



中科員工宿舍位於科園三路,為中科園區最高點,視野佳,不但可以鳥瞰整個中科園區,夜間更可以遠眺台中市的夜景,經常吸引民眾到此觀賞美麗的夜景,住在中科員工宿舍可以說人人稱羨。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民生消費得下山到西屯路商圈,雖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但來來回回仍不稱便。



從農場直接到餐桌

尤其是住在單身宿舍的同仁,開伙十分不便,為此,中科管理局花了一段時間尋覓合適的餐飲業者,盼能進駐到單身宿舍一樓的公共空間,以利解決住宿同仁三餐飲食的難題。創設十四年,在國內推廣有機農業績效卓著的迴鄉有機農場,與中科園區廠商有合作關係,因緣際會得知管理局招商訊息,鑑於科技新貴十分重視養生,遂決定標下這處場地。

業者將該餐廳取名「滴探」,係低碳的諧音,意指從農場直接到餐桌,將碳足跡減少到最低,同時也期盼中科新貴們一起探索健康食物的故事。餐廳內所有的食材無一不是迴鄉有機農場自己生產的有機蔬果,甚至連醬油、酒、醋、蔗糖,乃至麵條、麵線、蒟蒻、豆腐、菜脯…全部都是農場內自己生產製作,或與有機認證的廠商合作生產,從材料來源到生產過程全程監控,絕對不會誤踩食安地雷。

業者指出,既然要全面實踐有機健康的飲食生活,每個小環節都不能忽略,連料理勾芡用的樹薯粉也都不假他人之手,全然由農場種植,並以手工洗出澱粉質再經日曬而成。蔗糖也是自己栽作自己榨糖。做豆腐的黃豆原料不僅是非基改,而且也是與有機農場契作。



健康美食無缺縫

餐廳主廚廖建順本身原本患有嚴重的疾病,後經朋友介紹加入迴鄉有機農場,藉由有機飲食重新找回健康,因此,在料理上特別有感覺,使用最天然乾淨的食材,透過最簡單的料理方式,烹飪最美味的健康菜色,成為他最高的料理精神。親嚐他煮出來的菜色便能感受到他的用心。

目前餐廳供應個人簡餐和套餐,涵概香楿、咖哩、菇菇等系列燴飯,夏日還有開胃的麻辣涼麵、日式涼麵、韓式涼麵、芝麻涼粉。此外,為了方便中科新貴們外帶,也供應泰式椒麻便當、麻婆豆腐便當、紅燒豆腐便當、糖醋豆排便當等。有機主食之外,連飲料也是有機,自製的南瓜酵素健康飲、有機黑咖啡,健康美食無缺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