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2018中都農業論壇成果豐碩 永續農業 創新農經
 .千里姻緣一線牽
 .彰化縣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簽署 彰化風電港開發合作協議
 .秋節人情厚 彰化禮熊好
 .南投旺來、埔里微型、草屯手工藝、竹山竹藝四大產業園區齊發展 南投蛻變地方產業新都
 .「旱溪媽祖」聖鑾起駕出巡
 .把握一夕致富良機 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1 ) 頁 / 共  ( 30 ) 頁  下一頁    

2015年適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軍方在新竹湖口舉辦紀念活動,特別邀請當年的抗戰老兵參加,個個高齡八、九十歲,大多行動不便,但其中一位現年九十歲的陸軍少校退伍老兵劉哲基仍身手矯健、精神抖擻,立正敬禮毫不含糊,艷驚四座,為抗戰老兵寫下不老傳奇。

 ■ 文/楊順發   圖/汪仲豪



提到劉哲基這個名字大家似乎感到陌生,其實他就是在台中和美國製做健康麵包和小麥胚芽的劉伯伯,這個稱號就跟他嗓門一樣響亮。劉伯伯高齡九十歲還是一尾活龍,今年年初不慎摔傷肩骨,醫師強烈建議他住院開刀,但他忙得不可開交,未加以理睬,竟也不藥而癒。

大病不死因福音獲得重生

事實上,劉哲基在26歲正值年輕時曾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因不慎感染肺病被迫離開軍旅生活,在醫院足足住了六年,眼看病友一個一個病逝,讓他對未來不抱希望,沒想到奇蹟卻發生了,期間接觸了基督教福音,之後接受洗禮成為教友,病情竟然完全好轉,讓他對上帝的信心十分堅強,往後的六十多年,在經營事業之餘,更熱中傳播上帝的福音。

山東籍的劉伯伯剛出院時,為了糊口賣起拿手的山東饅頭,當時美軍仍駐防台灣,需要採購安全衛生的麵包,劉伯伯雀屏中選,於改行製造天然發酵的麵包,其中美軍最愛蘋果麵包,在他手中帶動了製作熱潮。但最值得一提的,他發覺製作麵包的麵粉為了保持潔白色澤,也為耐保存,通常會把小麥胚芽去除,他從美軍顧問口中得知小麥胚芽雖然只占千分之三的成份,但小麥97%的營養都在其中,別人棄之不要,他卻如獲至寶。

於是他收集小麵胚芽研發出營養穀粉─能衛康E、能衛康S,在保健食品市場上以天然成份獨樹一幟,也因幫助許多人找回健康一炮而紅。劉伯伯自己就是最佳的代言,七十歲時仍健步如飛,聲音宏亮,成為各家電台爭相訪問的健康阿伯。如今更高達九十歲,身手依然矯健,在去年的抗戰七十週年紀念活動中搶盡風頭。

劉伯伯說,現代人幾乎都吃白米、白麵,造成營養失衡,百病叢生,其中最缺乏的便是維他命B和E,這兩樣是保持身體健康和延遲老化最重要的營養素,因此,每天攝取足夠的穀類胚芽十分重要。特別是嬰兒和老人腸胃孺動孱弱,要維持腸胃孺動正常,高纖的穀類胚芽更不可少。

 

傳播健康傳播神的愛

劉伯伯為了將得意的產品賣到美國去,早年苦學美語,練就一口流利的美語,子女受到他的影響,大多前往美國發展,擁有傲人的成就,曾經教過戴安娜王妃、麥可傑克森繪畫,並參與製作《獅子王》、《美女與野獸》和《花木蘭》等膾炙人口動畫電影的旅美華裔動畫家劉大偉,就是劉伯伯兒子。劉大偉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在低潮的時候,父親常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章13節),對他有很深的影響」。

行動自如的劉伯伯至今仍活躍於人群,一方面傳播健康知識,一方面傳播上帝的福音,「上帝在那裡?上帝就是愛,愛在心中,上帝就在心中」,他講這句話時熱情又有力量,有成千上百的人受到他這句話感召而受洗。劉伯伯不僅是健康的使者,更是上帝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