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2018中都農業論壇成果豐碩 永續農業 創新農經
 .千里姻緣一線牽
 .彰化縣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簽署 彰化風電港開發合作協議
 .秋節人情厚 彰化禮熊好
 .南投旺來、埔里微型、草屯手工藝、竹山竹藝四大產業園區齊發展 南投蛻變地方產業新都
 .「旱溪媽祖」聖鑾起駕出巡
 .把握一夕致富良機 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1 ) 頁 / 共  ( 30 ) 頁  下一頁    
520新舊政府交接,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就提出要打造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優先推動「新南向政策」,鎖定東南亞地區,希望將國內產業打進國際市場。呼應蔡總統新南向政策,台中市政府打響第一砲,由市長林佳龍與印尼AG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搭橋建立聯繫管道,藉由公私合作,在印尼設廠開拓精密機械等產業聚落,延伸台灣內需市場。 ■ 文.圖/李佳璟


林佳龍率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黃望修、副總幹事何敏豪、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傳福、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耀德,與印尼Artha Graha Network集團CEO Budi Santoso等人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印尼發展具優勢產業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Arief Fadillah也與會見證產業盛事,黃志芳強調,台中擁有很大的經濟優勢,印尼也是台灣重要夥伴,這次的雙邊合作,將讓彼此關係更加緊密。

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後,市府授權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AG集團保持聯繫,藉由產業群聚、設立產業園區等方式,在印尼發展台中最具優勢的精密機械、手工具等產業。

「為新南向政策跑第一棒!」林佳龍強調,台中與印尼AG集團簽署促進雙邊貿易合作備忘錄,將可促進雙方蓬勃發展,相信在促進兩國與亞太經貿發展,台灣與印尼會是最佳夥伴。林佳龍期望透過這次簽約,促進雙方貿易投資與雙邊關係,AG集團是印尼最大企業,也希望透過彼此的合作,協助將台灣精密機械、工具機、零組件等具競爭力產業在印尼擴大產品市場。

由於台中也推動東協廣場計畫,他盼經由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合作,服務更多台灣新移民與移工,期待讓台中成為印尼人來台灣最適合居住工作發展的城市。

新南向政策帶來新契機

AG集團CEO Santoso表示,他很支持蔡英文總統的新南向政策,台灣和印尼都有很好的產業發展潛力,期待彼此互相扶持、互相投資,發展良好關係;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Arief Fadillah樂見台印雙方拉近關係,在貿易、就業方面未來有更好發展。

經發局則表示,印尼第一大進口產品為機械設備,而台中又是精密機械的生產重鎮,可透過這次的合作整合產官學及金融業的力量,優化產業南向的群聚發展。AG集團是在印尼極具影響力的企業,這次的簽約市府期望借重AG集團豐富的土地開發經驗,未來在印尼境內建立經濟特區,發展成專屬的台灣精密機械、手工具、汽機車零組件及資通訊等產業園區,強化台灣與印尼雙方的產業連結。

「台中在這最重要時刻絕不能缺席!」經發局認為,過去幾年台灣在貿易和投資大都集中在中國大陸,新南向政策被視為能幫台灣和台商帶來許多商機,現在正是台灣和印尼2國增加經濟合作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