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台中市海線地區首座社區運動場館
 .遊客不認識的鹿港中街
 .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青年南投美夢-縣長挺你成真
 .中市公園書席不用借書證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多項交通改善精進作為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0 ) 頁 / 共  ( 20 ) 頁  下一頁    
臺中市議會與市民攜手同心共創優質大臺中

臺中市議會在議長 林士昌與副議長張清照領導下,本著監督市政、關心民瘼、為民興利的職責及立場,持續打造人文、科技、永續新都會。林議長強調,安居樂業的生活為市民所期 盼,市議會監督市政與服務鄉親的角色更是相形重要,他將竭盡全力與議會議員同仁監督市政發展,同時凝聚府會共識,尋求大臺中的均衡建設,讓「都市的居民享 有郊區的悠閒生活、讓偏區市民擁有都會區的福利」,協力共同完成促進大臺中永續發展的重責大任,讓本市在和諧中不斷進步。


林 議長表示,臺中市的快速進步與繁榮,包括各項重大公共工程和社會福利陸續到位,以及多元豐富的人文風情、公園綠地等,促使去(104)年淨移入人口達1萬 4,000多人,成為國人移居的首選城市,「生活首都、宜居城市」的目標已然看見進步與成效。同時在全體議員與市民共同打拼下,山、海、屯及市區建設齊步 邁進共享繁榮康泰,使臺中市成為最優質的直轄市,超越全國各大都會。


防疫工作 刻不容緩

林 議長十分關心公共衛生及防疫工作,時序正值春夏交替,溫升雨多,係登革熱好發時節,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維護民眾健康,他要求市府衛生環保等相關機關全面強 化防疫。除要求市府盡速清理雨水下水道及河道清淤,以避免孳生蚊蟲或孑孓,另外在噴藥機制上,也要求市府要更積極主動,不要等到通報案例後,才派員前往噴 藥消毒。同時建議市府成立跨局處的「登革熱防治中心」,並建立中彰投區域聯防機制,才能防患於未然,他將秉持著身為民代的職責,持續而積極的監督市府,以 維護市民的健康。

除了要求政府替市民把關,林議長也提醒民眾,若發現自己疑似感染登革熱,除了立即就醫、按時服藥、多喝水休息之外,5 天內應注意避免蚊蟲叮咬,才能防止疫情擴散更為嚴重。他希望市府與市民能一起努力,共同遏止登革熱疫情擴散,打造更安心的居住生活環境。

東海小學 造福學子

重 視教育關懷學童的林議長有鑒於龍井區東海里、新東里人口快速成長,在縣市合併前2里居民向林士昌議長陳情,希望能在當地成立小學,以解決學童到3 公里遠的龍峰國小上課問題。經林議長與各界人士的積極奔走下,東海國小已於103年6月5日動土興建第一期校舍,並在去(104)年11月11日正式落成 啟用。

林議長指出,東海國小104學年度已招收1年級新生及2至5年級轉學生共7班,學生146人,第1期校舍完成後,教室約只能容納學生15 班,對於未來將有24班以上學生規模的東海國小仍不足。因此,市府已編列預算1億1,800萬元,自今年規劃興建第2期校舍,預計107年底完工,讓學生 的學習空間更加充裕有品質,林議長也承諾將持續督促興建進度,期盼早日完成第2期校舍的落成啟用。


關懷弱勢 寒冬送暖

特 別關懷弱勢民眾的林議長於今年農曆年前夕舉辦「吉猴來報到,關懷弱勢過好年」活動,發放禮券給烏日、大肚及龍井區等地區的中低收入家庭,盼能發揮社會責任 共同關懷弱勢鄉親,在寒冬中注入關愛的暖流。林議長示,有感於許多社會角落的弱勢家庭無法安心過年,每年都會結合多個社福團體舉辦物資捐贈活動,而今年特 別改以全聯500元禮券的紅包代替柴米油鹽,於大肚、龍井與烏日、大肚山上共4處據點發放,希望讓弱勢鄉親能自行添購需要的東西,一同歡喜迎接新年的到 來。

林議長也認為,雖然政府與許多單位都相當積極投入資源協助清寒家庭,但各類補助常有許多資格限制,有些生活困苦民眾,還是苦於無法列入中低收 入戶而無法接受輔助。因此今年特別擴大將這些生活貧困、但政府未列冊的弱勢家庭納入關懷範圍,發送津貼,共計有400多戶因而受惠,讓社會感受到更多愛心 與關懷。林議長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每年皆在春節前夕辦理關懷弱勢活動,寒冬送暖,盼能藉此號召社會力量,提供這些經濟拮据的家庭或邊緣戶最為實質的幫 助。

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 完善設施迎佳賓

副 議長張清照及前市議長張清堂關心地方建設及經濟發展,有感臺中市高美濕地每月遊客達15萬人,為提升旅遊品質,前市議長張清堂爭取興建「遊客服務中心」。 建物採斜坡造型,從屋頂的坡道走上頂樓的景觀平臺可看夕陽與風車,將成為海線新地標;副議長張清照則督促市府儘早興建南側的「公69」停車場,搭配遊客服 務中心整體營運,旅遊品質一定會更好。

高 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緊臨濕地,面積8.4公頃,建築面積為830,107平方公尺,為地上2層建物,其設計極具創意,建物呈螺旋形,如海浪從平地而起的斜 坡建築。民眾可從建築屋頂的坡道慢慢走上最高處的景觀平臺,此處是觀賞夕陽及風車的最佳角度,坡道下的建物內部規劃有展示館、遊客資訊櫃臺、體驗館、廁 所、咖啡廳等,體驗館未來將播放濕地生態及保育影片。

張副議長表示,遊客服務中心預訂今年11月開放後遊客會持續增加,目前的停車空間仍然不足,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公69」用地興建停車場,市府預計今年發包施工,最快明(106)年上半年完工,將可大幅提高旅遊品質。   (臺中市議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