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綜合櫥窗
 .台中市海線地區首座社區運動場館
 .遊客不認識的鹿港中街
 .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青年南投美夢-縣長挺你成真
 .中市公園書席不用借書證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多項交通改善精進作為

   上一頁  共 ( 810 ) 筆 / 第 ( 20 ) 頁 / 共  ( 20 ) 頁  下一頁    

「草山會館」?不是在昔稱草山的陽明山上嗎?NO NO NO!它位於南投的草屯,實因它可以在毫無遮蔽的稻田間登高遠眺九九奇峰,因而得名!不過,將草屯173「草山會館」歸類成民宿並不恰當,若定義成私人會館也是有些牽強,究竟是怎麼回事?就由你自己來定義!

■文/蓉蓉 圖/陳聞文



下中二高中興交流道,由省府路改走台三線往草屯市區,在草屯市公所對面轉入草溪路851巷,面前一片寬闊的農田雜夾著住家,就在不遠處可以看到設計十分美觀的建築群,原本以為是豪華別墅社區,原來這裡就是草屯173「草山會館」。自小從芬園隨家人遷居到草屯的吳姓地主,偕同妻子準備好點心和水果熱情歡迎客人,充滿鄉村濃濃的人情味。

三落大宅院概念的別墅社區

占地1288坪的農地,前後呈長方型,地形十分方整。吳姓地主在草屯街上做生意,他將積蓄的一部份買了這塊農地,只覺得在草屯難得有這般鬧中取靜的地方,讓他很喜歡。原先並沒有什麼想法,或許可以在退休後過著讀耕的生活,也或許可以和孩子們共同蓋房子住在一起,或者索性規畫建案出售;但認識了建築師陳天祐之後,才有了明確的方向。

陳天祐建築師環視周遭環境,他想像這裡是一處三落的大宅院,概念被吳姓地主接受後,他再用現代建築的語彙重新詮釋三落大宅院,六棟三樓現代設計的別墅,前中後各蓋二棟,兩兩相對形成三排,巧妙區分成前院、中院和後院,兩兩相對的建築物之間的空間,有如穿堂一般,可以從前院透視到後院,營造空間的深度感。庭院中綠色草坪搭美麗的花草樹木,園藝水平十分高超。

由於這裡擁有絕佳的大自然環境,日出、日落、山景,晨昏四季景致各有不同,旁邊的稻田生態豐富,飛鳥、蝴蝶、蜜蜂、青蛙,交響成天籟。為了和大自然融成一體,每棟建築刻意在二、三樓設計數座大小不同的露台,偌大的落地窗讓室內和戶外連成一氣。室內空間規劃出客廳、餐廳、廚房,一樓有孝親房、二樓三樓則有主臥房和客房,甚至有兒童活動房。感覺像賣房子,其實又不是,草屯173「草山會館」顧名思義就是鼓勵大家扶老攜幼,最好三代同堂一起來體驗住度假別墅的舒適感覺,如果是小家庭則可以偕同親友或同事一起前來,在此美麗的園地交誼;公司行號團體亦可以整座包場。

 

像回到自己的老家親切舒適

吳姓地主夫妻倆就住在六棟別墅中最後排左棟,每一棟別墅裡所有的室內傢俬、燈具、窗簾、寢具和擺設,全都是女主人親自精心挑選佈置,進口廚具樣樣俱全,讓投宿者的妻子們可以好好一展身手。如果不想動廚房,戶外也有烤肉設備,可以好好享受鄉間野趣。或者想要辦露天自助百匯,亦可事先預約。飯後餘興的卡拉OK當然也少不了!

會館女主人陳麗美指出,擁有度假別墅幾乎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有時夢想還很遙遠,現在不必等存到足夠的錢蓋別墅,臨時起意,想要到度假別墅住一宿,揪好親友、同事,立馬可以出發,前來草屯173「草山會館」,接受主人夫婦的熱情接待,就像回到自己的老家一般親切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