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編嚙踝蕭嚙窮
 ====== 查無此資料 ======

台中市薇閣中學校內知名的實習餐廳「寶麗金」,正式向外拓展版圖,並跨足港式飲茶,以紫金簡約風格裝潢貴氣的超寬敞空間,在北屯崇德商圈異軍突起。禮聘的香港名廚以結合分子料理,及融入日式料理的創新手法,擺脫傳統粵菜的窠臼,讓饕客目耳一新。

■文/蓉蓉  圖/陳招宗





位於台中市崇德路二段、崇德五路口的寶麗金餐飲集團崇德店,整體裝潢採用中國古典皇室色調,以紫色、金色互相搭配,加上許多西式建築元素,如大理石吧檯、透視廚房等,華貴中帶點簡約現代風,此外更設計大片落地窗採光,明窗淨几、氣韻雍然大氣。

包廂區特別設計限定料理

店內共分港飲小吃、VIP包廂、時尚宴會廳三區,港飲小吃區約可容納150多名顧客,座位從2人、4人到8人桌不等,無論是情侶或家庭客都很適合,且桌間距離十分開闊,能輕鬆用餐。VIP包廂有「宜軒」、「品軒」、「華軒」、「采軒」、「雅軒」等5間,每間容納10人,也可全部打通為50人會議廳。VIP包廂裝潢略有差異,但整體以中國風意境佈置,不僅餐具擺盤是由主廚池一明親自設計,菜色也是特別調理,有許多港式飲茶區吃不到的限定料理。

時尚宴會廳則分「吉祥」、「如意」兩廳,以大量紫色布幔垂墜,並用金色花紋提點、十分精緻,各可容納18桌,也可打通為大宴會廳「麗金」廳,可供32桌客人一起同樂。為因應婚宴新娘需求,寶麗金也打破過去新娘只能在廁所或空房間草率準備的印象,特別設計了充滿幸福氣氛的粉紫色新娘房,裡頭不僅有明亮光線、鏡子、沙發,更有獨立洗手間,讓婚宴主角能夠在重要的這一天美麗又輕鬆。

寶麗金餐廳副總經理張筠翊說,寶麗金不僅提供一個宴客場地,更要顛覆傳統港式飲茶概念,不僅是港點就連醬料也是師傅親自製作,並選用健康、在地的食材,不僅美味且有保障,更突破傳統思維,引進許多日式、西式等各國料理概念,以分子料理、手卷多樣方式呈現。

主廚池一明曾獲世界廚王爭霸賽神廚雙人組冠軍,還獲選為台灣50大菁英名廚。池一明的料理特色是以「文學作菜」,曾因把梁實秋《雅舍談吃》書中的家鄉菜一道道做出來,而深受饕客的好評,菜單上還會依照料理特性,搭配唐詩宋詞,讓客人身心靈均能獲得滿足。

 

熱誠及親切的服務品質

以餐廳創意料理「優格藍莓蝦球」為例,一般蝦球用沙拉油和鳳梨罐頭料理,但是高油、高鹽,且高熱量,他選用的是金山紫地瓜和梅山的梅子來自製作,再用藍莓優格做成甜醬,吃起來酸甜,當成主餐或甜點都很適合,熱量也少了許多。另一道「分子煙燻脆燒腩」則是用了分子料理技術,所謂的分子食物是指把葡萄糖、維生素C、麥芽糖醇等可食用化學物質進行組合或改變食材分子結構,再重新組合,不再受地理、氣候、產量等因素局限。池主廚指出,燒腩的做法繁複,不但要用鹽醃製,還要用綠茶葉和木屑煙燻3、4個小時,加上用LED燈照射的水耕蔬菜佐料,吃起來有股淡淡的茶香和木香。

張筠翊特別強調,寶麗金每一位服務生對自家菜色都瞭若指掌,顧客有任何疑問都可以馬上獲得答案;在服務業熱誠逐漸冷淡的現代,寶麗金更重視服務員的熱誠及親切度,不是冷冰冰的機械化服務,而是追求讓顧客有溫暖、在家用餐般的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