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E4%B8%AD%E6%99%82%E6%9C%83%
 ====== 查無此資料 ======

座落於七期惠文學區內,精緻高雅的門面,是禾雅堂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自英國遊學歸國的六年級生Stanley,向來喜好乳酪蛋糕,因此堅持自己以手工製作的方式,將不同的乳酪蛋糕藝術發揮淋漓盡致。Stanley出生於中部知名的餐飲世家,自小在家中餐廳的耳濡目染之下,對於美食,更有一番別於常人的見解,以師承英國工匠藝術的精神,應用在美食之上,讓更多人也能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也能欣賞到「食」尚的藝術。

■文/LISA  圖/笠銓攝影



「從小因為在餐飲世家中學習,所以也讓我更有機會可以學到許多服務業的精神」。回想到小時候,在家中協助前場事宜的禾雅堂老闆Stanley,流露出親切的笑容,「因為我看到很多師傅都因為從小家境不好,書又唸不多,所以才來當廚房的學徒,但是我總覺得,師傅不是應該要讓大家尊重的嗎?」。因此,在退伍後,Stanley毅然決然的前往英國遊學,一去就是待了一年,在英國看到許多百年工匠深獲一般人的敬重,心中不免有了疑問?「為什麼人家可以如此令人敬重,他們的職業是何等神聖啊!」。在回到台灣後,心中的疑問仍然存在著,直到自己打開了創業之路,心中的疑問終於得到答案。

食尚藝術.跨海品味

「台灣人就是因為工作占了大部份的時間,所以才會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沒有質感,因為品味是必須要花時間去享受的,所以當我創立禾雅堂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要做,我就是要做最好的,我不僅是賣一個蛋糕,更要賣一門生活藝術」,Stanley自信的說。

開設禾雅堂到現在也將近三年的時間,這三年來,歷經許多風風雨雨,回想剛創業的第一年,最常遇到客人問的問題就是「就不過一個起司蛋糕,怎麼要賣到這麼貴?我們一樣在大賣場買,只要七、八十塊就買的到了啊!」,但這就是Stanley的堅持,因為用的都是進口的食材,做的過程又全部都是手工製作,有些物料還不是說訂就訂的到,相對的成本就高,但是禾雅堂的起司蛋糕,一定是可以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又健康。

「之前我們還有遇到香港的客人,一到台灣就指定要他們的客戶送我們的蛋糕,接到這樣的訂單,我們就很開心了,因為可以受到國外朋友的認同,這對我們是莫大的肯定」,所以目前禾雅堂的宅配服務已成為最大宗的訂單來源,尤其到重要的節日,幾乎是滿單的狀況,敬業的Stanley還曾經連續一個月都工作十二小時以上,平均一天只睡三小時,每天不停的趕著做蛋糕,就是為了每天給消費者最新鮮的產品。

 

薪火相傳.再創藍海

為了維持禾雅堂所有產品的品質,追求完美的Stanley所有的事情都親力親為,然而在一片景氣不佳的情況下,禾雅堂也開始招募新血,Stanley認為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是他的首選,因為在學校所受的專業訓練及品格教育是他首重的原因,而剛畢業的學生就像一張白紙,可以不斷的交付新的想法及觀念,「因為吃苦耐勞不再只是基本的條件之一了,我要的更是一個懂得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且結合五感-眼感、耳感、口感、鼻感及心感,創造自己有特色的產品,這才是我想要的伙伴」。

在禾雅堂消費,完全不用擔心退換貨的問題,只要口味不合適,禾雅堂一定無條件換貨,就連包裝材料都使用環保包裝,讓消費者可以回收再利用,這就是禾雅堂的巧思,同時也因為服務貼心,讓開店三年的禾雅堂終於可以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肯定,進而成為起司蛋糕的新領導品牌,「一個品牌的創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Stanley的堅持,已經為自己打造一片新藍海,未來的計劃仍是以亞洲區發展為主軸,培育接棒人材更是不遺餘力,期待禾雅堂也能成為新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