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說古今
醫藥新知
養生館
搞創意
稀奇物
水果王
住民宿
宗教文化之旅
生機食
遊世界
職場加油站
新春特輯
特別報導
新科技
教育產業
這一行
保全業
中時會客室
點子王
宅配通
針砭錄
原民采風
體壇盛事
海外足跡
山林記
猜猜我是誰
做公益
點迷津
市政經緯
綠色產業
議會經緯
攝影賞析
民俗館
市政切片
兩岸觀潮
收藏家
地方采風
漂鳥記事薄
人氣部落格
對抗失業大作戰
數說台中
都會休閒
那年代
瘋單車
人物誌
他山之石
開運站
縣市政切片
科技人養生館
企業故事
綜合資訊
發燒話題
好書閱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踝蕭嚙羯嚙瘦嚙踝蕭
 ====== 查無此資料 ======
全世界為您工作?金融風暴時的藍海策略?在中部企業界頗負盛名的金毅老師,向來以企業診斷,為各大公司經營者提出一針見血的建言而廣受歡迎,在中台灣已經活躍14年的金毅老師認為,面對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每個企業人都應該樂觀看待,因為,現在是千載難逢的投資時機,錯過這次,起碼還要再等10年,金毅老師的眼光總是與眾不同,為什麼企業界的老闆會對他言聽計從?讓我們先來了解金毅老師的傳奇經歷。

■文/江淑如  圖/金毅



金毅老師就像古代的孔明,銳利的眼神,彷彿透視著看穿事情本質的功力,但是和藹可親的態度,又像是諄諄教誨的學者教授,剛滿50歲的他,有著傳奇性的人生閱歷,而這也是造就他今日能擁有不凡成就的根基。



精彩人生  擁有5輩子的生活經歷


出生於上海,成長於港澳陸台四地,求學於美國,金毅老師帥氣挺拔的外表,遺傳了母親的明星丰彩;民國初年,母親曾是一位明星嫁給上海富商家族的父親,但是隨時代而來的巨變,讓父親被下放勞改,母親只好將他送往港澳......。一切歸零,從頭做起的金毅老師,在香港與澳門大雜燴的社會中,比別人多了幾分求生的本能,「8歲時,我就意識到將要靠自己,因此開始設計也打算將會離開亞洲去美國,為自己和家人開闢一條生路!」。

由小到大,從小就不甘成為泛泛之輩的金毅,在美國的生涯中,猶如海綿般,不僅悠遊於哥倫比亞、紐約大學學習市場行銷與策略管理領域,更因而找到個人生涯的目標;他經歷傳統市場行銷與銷售22年,其中最令人佩服的是喜歡開發陌生客戶,連續5年每天拜訪130位客戶,從進入職場以來,在美國、台灣、港澳、大陸至少從事過68種不同行業工作,期間出版寫出「行銷上十大錯誤」等商業專業書籍,十幾年前在美國接受訓練期間,還兼任助教,負責幫忙諮詢與訓練來自全球30幾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

回到台灣後,接連成立致恆企管、金毅結果訓練公司、金毅潛藏利潤獲取研究公司,接觸過的行業有120種之多,訓練過的公司則超過3000家,精力旺盛的金毅,別人5輩子才能過得完的經歷,他一個人全擔了!



集各家大成 焠煉成功基因!


豐富的專業養成過程和經驗十足的企業訓練,看到金毅老師峰迴路轉的閱歷,「意志力」可說是撐起他的人生最重要成功因素之一,而這往往也是企業成功的核心因素,例如張忠謀、施振榮和郭台銘的堅強意志即非凡人能比,但現在複雜的經濟變動,除了意志力之外,還要有寬闊的視野和預測洞悉趨勢的能力,如此才能永保企業一帆風順。

金毅老師待過很多行業,看遍企業的興盛衰弱史,引發了他想要探測企業經營潛藏利潤為何的興趣,於是他以17年的時間,在美歐亞三地學習研究了14位國際重要成功者傳奇課程,例如美國一天銷售6輛車子,而且是每一天,十年如一日的喬吉拉德、美國最成功的房屋仲介者湯姆.霍普金斯(一天銷售1幢房子,1年約356幢)、全美暢銷書作者與銷售激勵大師,訓練人數超過100萬人的金克拉等等,全部都是國際知名的赫赫人士。

成功基因是可以複製的,同理可證,投身於成功者的經驗分享課程中,更是一條通往成功的捷徑,金毅老師為了盡可能的貼近成功者距離,學習大師們的精闢作為,經常是前一天才搭機抵達美國,聽完課程當天就又馬上啟程回國,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7年,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金毅老師是一位策略性的人物,從他企劃打造自己成為公司企業營收專業生涯版圖的配置比重上:1.學術探討;2.與傳奇人物在一起;3.向市場研究;4.實地訓練學習,各佔了他25%的重要地位。說金毅老師是企業界的軍師「孔明」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從他8歲以後,充分累積了哲學、科學、文學、常識、專業、商業等專業養成,在真槍實彈的市場中,要端出哪道「食材」來應戰,以變化出一道道廣受客戶歡迎的「佳餚」,實非易事,禁得起時代的考驗才是真工夫。



新作發表兩項獨創  潛藏利潤與修理工場


去年11月12日金毅老師在經濟與聯合報的特輯和訪談上發表「公司企業營收利潤想要極大化可從潛藏利潤中獲取」,2009年二月份又以獨創新概念推出「營收」修理工場,用特製專利、技術來為公司企業簡化並加速開採數倍市場利潤;此外,幫助中小企業公司修理、體檢營收成長。這裡全新做法、完全改變顧問、諮詢、課程、教育訓練,使之重新定義。金毅老師為表達善意和開門,特別釋放名額開放「試用」,同時給予:1.查出問題;2.修理部分;3.再幫助開採市場利潤10%營收市佔為體驗,之後,雙方再來決定互惠共榮、一起加速發展事業。

「成功是成全自己,成就是幫到他人」,金毅老師對成功與成就已有了明確界定,但他幫助的對象在原則與前提上,希望是對社會有益處的公司企業且不分大小。就現今最熱門的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金毅特別認同企業界應負的社會責任,他認為是拉近社會階級應該善盡的義務;有所為,也有所不為,金毅幫助好人壯大經營企業,更希望從中圓滿自己追求社會公益的價值觀,在利之所趨的現代,更顯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