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嚙瘦嚙踝蕭嚙磕
 ====== 查無此資料 ======

高爾夫球運動在台灣日益普及,球友人口驟增,雖然國內球場的數量和水準堪稱一流,但卻尚無一處夠專業、夠水準的高爾夫練習場。國內專業製造比賽運動鞋,並創立自有品牌「藍鵲高爾夫球鞋」的知名企業「三發鞋業」,乃投資一億五千萬元,在中科園區下方的大雅鄉永和路(福雅路大雅段),設立全台第一座專業的五星級高爾夫球練習場「藍鵲休閒俱樂部」,試營運期間即湧進不少追求球技精進的球友!

■文/楊睿民  圖/笠銓攝影

 

「藍鵲休閒俱樂部」副總經理林宏柱指出,中部高爾夫球場林立,各具特色,加上中部氣候宜人、交通便利,吸引不少本地和外地人前來打球,然而,訪遍中部的高爾夫球練習場,幾乎都是鐵皮搭建,設施十分簡陋,讓初學者無法體驗到這項結合大自然的休閒運動,真正的樂趣,而且一旦上了球場也倍覺陌生!



最貼近高爾夫球場的練習場

基此,該公司遂決定不惜重資打造一座最專業、最貼近高爾夫球場的練習場,讓初學者或追求精進者有一個舒適,且宛如置身球場的練習空間!練習場占地廣達750坪,距離長達250碼,網柱則高達45米,由於高度夠,不必設空中攔截網,小白球可以自由飛馳,一如真正的球場!

練習場內所有的設施都採用最高等級,國內唯一全場採用進口人工草皮,草皮之間更有模擬的果嶺和沙坑。設有專屬的VIP打擊區及觀景露台,享受隱密的獨立空間。打擊區則設有52個間距280公分的寬敞球道,彼此不受干擾。而為了保護球友膝蓋,獨家採用德國進口的3D打擊墊。此外,還另設有一座戶外沙坑練習區,以及一座戶外果嶺推桿練習區。練習場並使用很高檔的「Dunlop」練習球,打起球來特別順手。練習場並高薪聘請資深的專業教練團隊,讓初學者可以學習到最正確的打球技巧。

為了讓這座練習場更貼近真正的球場,業者更不惜重資委由半畝塘建築師事務所整合環境,在練習場四周種了許多吸引鳥類棲息的原生種大樹,打擊區後方也設置植栽牆。筏仔溪上游由球場旁流過,整座練習場被大自然環繞,讓打擊者身心可以得到放鬆。



快樂時光盡在「藍鵲休閒俱樂部」

這座國內首見的超高水準高爾夫練習場原本半年前就要試營運,但業者發覺單有一座五星級的練習場還不夠,又花不少錢,以半年的時間在練習場入口蓋了一座高級的休閒會館。會館一樓有日本知名的球具大廠Kasco進駐,以及西餐咖啡吧,二樓則有美髮室、SPA、腳底按摩和筋絡紓壓,三代傳承的指壓大師李國明親自坐鎮,大師還特別針對高爾夫球運動傷害設計出一套紓壓療程!三樓則有三間可以打通的會議室,並備用中式桌菜,適合宴席。四樓為聯誼酒吧,可以品酒、享受燭光晚餐,還有高檔的影視娛樂設備。



「藍鵲休閒俱樂部」副總經理林宏柱指出,俱樂部適合全家一起來休閒,揮桿後滿頭大汗,到二樓作個SPA和指壓,再舒舒服服到一樓享受美食,再有閒暇則到四樓喝個小酒、一展歌喉,快樂時光盡在「藍鵲休閒俱樂部」!

「藍鵲休閒會館」    04-25666966  台中縣大雅鄉永和路113之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