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環保永續
特別報導
創新創業
好滋味
創意行銷
心視界
收藏家
那年代
耕讀園
蹛飯店
醫美學
人氣攤
心情筆跡
拈花草
揪團購
郵輪之旅
吞霧集
心隨筆
庖廚傳
搜美食
觀光醫療
果嶺上
畫生活
E生活
加魅力
設計美
寵物經
都會樂
精品集
百貨客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生活時尚
 .賞析盆景之美
 .守護日月潭家鄉味的楊順源
 .堅持天然健康的鴻鼎菓子
 .樹與空間的對話─田尾「藝樹.館」
 .從小立志當麵包師傅的楊世炫
 .避暑驅寒兩相宜-箱根溫泉會館
 .碰運氣古早味鹼粽

   上一頁  共 ( 423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從小的立志能否實現,就看能否堅持到底!自幼就很喜歡吃麵包的楊世炫,小時候的志願就是當麵包師傅,高中畢業後剛好彰化有一家大型麵包工廠找學徒,於是他決定不再繼續升學,選擇進入這家大型麵包工廠,努力加上天份,一路從學徒擢升到師傅、店長到廠長。最近自立門戶,自己創業開了「亞米斯烘焙坊」,展現半生所學的深厚烘焙工夫!

■文.圖/楊昌林



「亞米斯烘焙坊」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忠勇路,試賣期間便湧現搶購人潮,因為大家對他的手藝讚賞有嘉。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一路走來,從學徒開始一步步紮下厚實的功夫,每天跟著老師傅認真學做麵包,如此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拚鬥三年多,終能掌握住製作麵包的精髓,受到老師傅和老闆的肯定,因而被升級當師傅。

從學徒一路升到廠長

楊世炫從不滿足於一成不變的工作,升任師傅之後,求新求變研發各種不同風味的麵包,不斷創新。由於外型討好且口感極佳,總是才剛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工作表現倍受老闆的賞識,又將他升級當店長,不久之後更進一步擢升他當廠長,獲得工廠重用。他跟老闆沒有裙帶關係,又不投機取巧,完全憑藉著加倍的努力和學習,在職場上出人頭地。

儘管當上廠長後工作更加忙碌,但楊世炫並未忘記家鄉的親朋好友和鄰居,他們都是他的鐵絲,因此常利用休假時間,在家烘焙可口的麵包,分送給大家品嚐;沒想到吃好鬥相報,一傳十、十傳百,連朋友的朋友都慕名而來,使得他製作的份數和種類越來越多,但他並不以為苦,這反而成為督促他繼續進步的動力。

長年的職場生涯,楊世炫始終未忘懷想擁有自己的麵包店,開店當老闆的願景。親友和鄰居們屢屢鼓勵他,勇敢去逐夢。今年初,楊世炫終於辭去高薪的廠長職位,擇在台中市忠勇路開設麵包店,取名「亞米斯烘焙坊」! 試賣期間每天都吸引大批饕客排隊上門,在地方造成轟動。



親友鼓勵下自立門戶

針對炎炎夏日的到來,楊世炫採用當季盛產的芒果製作成各式各樣的麵包、泡芙和蛋糕;芒果風味的麵包市面上真的很罕見,無怪會一炮而紅。由於使用新鮮的愛文芒果,風味特別香甜多汁。岩燒蜂蜜蛋糕亦是楊世炫獨創,有別於跟一般蜂蜜蛋糕,最上面有一層烘烤過的起士,整個口感鹹甜適中,下面的蜂蜜蛋糕也不會太甜,炎熱的天氣吃起來格外清爽!

還有一個檸檬的小蛋糕也是超人氣商品。鑑於消費者對口味需求十分多樣化,亞米斯亦不怕麻煩推出各種客製化造型蛋糕,以水果蛋糕為基調,包括:巧克力甜心、繽紛巧克、芒果嘉年華、草莓戀人、芋見幸福、甜蜜凱蒂、粉紅咘咘車…等等,內含滑順慕斯,軟嫩布丁與濃郁果泥餡,令人吮指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