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6 14:11:39
 
2024-04-26 11:08:41
 
2024-04-26 11:07:57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孩童特色遊戲場需求,特別攜手民間基金會共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結合市長幸福政策「城市涼感行動」,保留並利用公園原有蓊鬱林木景色,在后里森林公園量身打造台中市首座「自然」主題的搖籃特色遊戲場,今(25)日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代表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祈福典禮。陳局長表示,此次規劃「猴森堡壘」、「森林挑戰」、「迷宮花園」等數個主題遊戲區,結合月亮吊床等35座不同林間特色吊床,盼遊戲場如搖籃般,成為孩子快樂成長茁壯的場域。

陳局長表示,此案由建設局攜手民間基金會共同合作,投入3,700 萬元經費打造特色遊戲場,設計階段透過地方說明會及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理解孩童的遊戲需求,並取得地方、公民團體、親子家庭、身心障礙兒童等各方意見交流及反饋,轉化為遊戲場的設計概念,營造更符合在地需求的美好園地,為地方量身訂做進化版美樂地。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后里森林公園位於后里區廣福里,前身為軍事基地,後規劃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覽用地,展期結束後轉型成為公園使用。此次選擇后里森林公園作為搖籃特色遊戲場,是因為內部保留原有林木,形成自然蓊鬱的條件;透過涼爽遮陰的優良景緻,以自然為主題進行空間營造,規劃「猴森堡壘」、「森林挑戰」、「迷宮花園」等數個主題遊戲區,結合月亮吊床、錐形吊床、森林吊床等 35 座不同的林間特色吊床,提供大人、兒童與自然互動遊戲的機會,並在設計上導入通用概念,使遊戲場宛如搖籃般,成為孩子快樂遊戲、成長茁壯的場域。

陳局長補充,特別感謝在地議員媒合地方團體捐贈草皮及茶花等,透過公私協力,一同優化后里森林公園,為地方帶來更優良的休憩場域,而此次后森搖籃特色遊戲場,也為民間基金會團體無私捐贈,發宏願,造福地方民眾,為台中建設盡一份力。此外,考量氣候變遷影響,特別導入自然通風且具有最大遮陽面積的遮陽設施,在細心設計下,配合日照角度對應大幅增加了遮陽面積,也讓遊戲場在不同時段皆可放心遊玩,給家長、孩童更友善舒適的遊樂環境。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今日后森搖籃特色遊戲場開工典禮所需經費由民間基金會所捐贈,該基金會以辦理社會救濟及福利、資助社會教育和學術研究等事業為宗旨,感謝民間基金會與市府攜手打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地方無不引頸企盼這座預計今年下半年度開放的特色美樂地。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