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台中市校園的暑假英語「國際生活營」停辦,市府教育局今年暑假首創「外師暑假Online」,讓學生英語不停學,將實體活動內容設計成線上的活動,依外籍教師的教學專業、學生學習興趣等開設34個班別,內容多元又有趣,每班15個名額,一搶而空,班班爆滿,讓孩子們從生活中學英語,瘋狂玩一夏。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大力推動雙語教育,台中市在去年達成各行政區皆有外師的目標,外籍教師人數今年度4.5倍增至126位,居六都第一;學生平日在學校跟著外師學英語,教育局還在暑假安排「國際生活營」,讓孩子們英語不停學。

楊局長說,去年暑假「國際生活營」因疫情停辦,為了讓孩子們今年暑假英語不停學,教育局首創「外師暑假Online」7月4至15日、8月10至17日,共推出34個班別,每天一個半小時線上活動,內容五花八門,有烹飪、摺紙、科學實驗、手作舊衣再生、歌曲教唱、公路旅行、自製影片等,還有外師發揮創意,運用科技媒體,讓孩子自己製作具台中在地特色的影片,以英語介紹台中,有趣又實用,非常受到孩子們的喜愛,一推出就被一搶而空,班班爆滿,大受歡迎。

教育局表示,目前在烏日國中任教的外師Tamica Codd熱愛教學,以學生感興趣的主題設計課程,並透過收聽ICRT、口說任務、有獎徵答等方式鼓勵孩子勇敢開口說英語,學生參與興趣越來越高;來自美國的Emma老師在大里區的大元國小和內新國小任教,她的課程設計帶著孩子一起玩,這學期發展「公路旅行」,帶著學生在線上進行一場美國之旅,看看國外的文化和景點,也深受學生的喜愛。

楊局長表示,未來教育局將持續投入資源輔導本國籍教師專業成長,期待中西合璧為台中市學子打造一個優良的英語及雙語學習環境。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