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三座焚化廠每年產生的底渣約10萬公噸,經過市府的努力,去年焚化底渣製成的再生粒料100%在地化使用,除降低天然粒料開採使用,減少公共工程經費支出節省公帑外,並積極為資源循環、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市府秘書長黃崇典今(9/24)日邀集各工程相關局處及公用事業單位,檢討今年市轄公共工程使用再生粒料的執行情形,經各單位回報的年度工程預定使用狀況,本年度的底渣再生粒料使用,預計可完成去化焚化底渣的產生量,將可達到100%去化使用目標。另配合目前環保局推動底渣掩埋場活化,黃秘書長也期許所有單位提報明年預計目標使用量可以較今年更高;另外,環保局也提案推動焚化底渣再生粒料未來運用於製造人行道、自行車道等鋪設的環保磚,希望未來透過市府相關步道建設等工程的使用,增進焚化底渣再生粒料多元去化管道,結合在地化資源循環利用,同時達到減碳效益。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106年台中市率全國之先,公布實施「台中市垃圾焚化廠焚化底渣資源化產品使用管理自治條例」,要求市府各公共工程所使用的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CLSM),應使用轄內底渣再生粒料至少50%,市府並設立跨局處推動小組,由秘書長擔任召集人,定期召開會議管考焚化再生粒料執行情形,並訂定相關獎勵措施,鼓勵各單位積極配合,除達資源永續利用目標外,也能降低工程經費、節省公帑。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焚化底渣再生粒料運用於轄內公共工程,除了可以替代天然砂石,減少開採衍生揚塵,且降低長程運輸所造成碳排放量及油耗的資源浪費,並能排除底渣占用掩埋場空間,落實環保節能、資源循環永續政策,值得大家共同來努力推動。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