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6 11:08:41
 
2024-04-26 11:07:57
 
2024-04-25 20:30:4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秋冬踏青去哪兒?中市多元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中部最美森林花園的東勢林場、豐富生態的石岡水壩、療愈山櫻花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富含古日據時代文物建築又是最新假日市集好去處的道禾六藝文化館,豐富多元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等您來一起探索。

環保局表示,為配合秋冬季節,推薦位於臺中市近郊的桃花源-東勢林場,有四季分明的森林,豐富的生態資源,秋日裡,落羽松以及楓香林成了要角,楓香紅葉開始彩繪山林,是國內森林遊樂和休閒農業的好去處;而鄰近的石岡水壩,其自然景觀保持相當完整,白天經常可在林間或農田水域中發現小白鷺鷥、藍鷓鴣等鳥類出沒,十分珍奇、可愛,是一處適合全家人出遊的景點,更是中部地區極佳的賞鳥觀察站。

而走過繁華喧囂的林業時光,如今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山鳥樂園,還有景色多樣化的輕裝短途步道,能尋訪美麗的十文溪、櫻花林、油桐林與竹林,更能循階登頂谷關七雄之首,是個適合一家老小單日踏青,或留宿一宿享受山林之夜的好選擇!另外,歷史建築臺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於107年5月15日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其特色為日本時代學習劍道武術的地方,且為全臺灣保留最大最完整、具有濃厚日式風情的網美新景點,現在更是臺中新一處假日市集的好去處。

臺中市目前已有17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為全國第2。豐富且多元化的環教場育期能為民眾帶來臺中四季遊樂的好去處。

環保局局長吳志超表示,2020臺灣燈會即將盛大展開,今年12月21日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將率先點燈,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也將點亮璀璨中台灣,邀請全國民眾除了來賞花燈外也一同探索台中環教設施場所,見證「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城市魅力。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