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返回列表::

 以愛之名閃耀凡星」熱愛生命公益音樂會是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與台中市交響樂團共同打造的音樂饗宴,讓四個平凡的弱勢學童第一次站上台中市中山堂的大舞台,首次演奏薩克斯風,綻放光芒,閃耀光芒。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邀請大家99日下午730分在台中市中山堂,欣賞台中市交響樂團、企業家爵士大樂團的精彩音樂演奏會,不僅怡情養性,又能支持公益活動,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活動能拋磚引玉,吸引社會大眾關心社會,鼓勵更多的人投入公益活動,以愛知名,讓社會大眾支持的力量成為偏鄉弱勢孩子們最堅強的後盾。


四凡星中的小哲有一個妹妹從沒見過父親母親生下妹妹後就離家至今,由外公撫養,外公帶著兄妹租一個約四坪大房間過生活,房間雖小、但祖孫們感情很濃密。小哲說,阿公為照顧他與妹妹,當計程車司機三餐不定時,二年多前發現得了胃癌與腸癌,自此臥床在家,家計靠政府津貼。沒有收入來源,不可能請看護,已失禁外公白天包尿布,傍晚等小哲放學回家為他換洗,「一個十多歲孩子,每天為老人家把屎把尿,但他不覺得辛苦,只要外公活的好好的。」現實生活的困境如此艱辛,這樣的小哲,在本會的凡星計畫中透過生命教育和職場體驗,開始擁有夢想,學音樂也從遙不可及到夢想實現,如今能站上真正的大舞台,為社會大眾吹奏薩克斯風,用美妙樂音回饋社會傳達感恩之心。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在天搖地動的1999921日成立於台中市,執行長方嘉綺表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有感於台灣中部地區遭逢天災地變,更開啟該會對生命的關懷和熱忱,也肩負上天賦予的神聖任務與使命。


這場「以愛之名 . 閃耀凡星」的熱愛生命公益音樂會,在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僑光科技大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龍寶建設、富茂集團、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泰新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國際青年商會臺中市文化城分會等單位熱烈支持下,首度隆重登台,企業家爵士大樂團,近年在台灣各地表演,除了台中市外足跡遍及宜蘭傳藝中心、員林演藝廳、南投文化中心、台灣燈會、台東原鄉和花蓮門諾醫院等地,每年舉辦的爵士美樂地公益活動,更是人氣爆棚,擁有許多熱愛音樂的粉絲共襄盛舉。


「愛」讓一個人得到勇氣,「愛」可以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以愛之名閃耀凡星」熱愛生命公益音樂會,希望,啟動愛的力量,讓偏鄉弱勢學童因為愛的力量,成長茁壯,懂得自己存在的價值,社會大眾因為愛的樂音,得到心靈喜悅和社會和諧。


執行長方嘉綺女士說: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未來,將以凡星計畫為主軸,舉辦生命教育品格營隊,拓展偏鄉學童們的職場體驗,舉辦多元教育論壇和發展社會公益等四大目標。  讓偏鄉學童們找回自己,勇敢逐夢,不一定會讀書才會有出息,只要找出自己擅長的,譬如烘焙;或是音樂既使是愛說話的小孩都有可能成為主播或節目主持人,懂得自己愛自己,更懂得關愛照耀他人,傳承熱愛生命的精神。

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