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Online不停學,暑假快樂學!嘉義縣政府教育處及國教輔導團精心規劃111年度「嘉義縣暑假線上樂學小學堂」共100堂課,將於7月11日至8月20日上線,分別在國聲有線電視第2頻道、大揚有線電視第3頻道以及YouTube專屬頻道正式開播!5日縣府1樓召開宣傳記者會並啟用專屬頻道,縣長翁章梁出席與學生一起觀看線上「首播」課程。

去年疫情三級警戒,縣府首次推出「暑假線上樂學小學堂-必看的60堂課」線上課,除豐富課程內容,每堂課後皆提供小任務,完成任務並將內容上傳成功後即可參加抽獎,停課不停學廣受好評

今年強勢回歸,教育處國教輔導團針對國中小學習領域拍攝主題式、統整式教學影片,加上各大議題探討,由14個領域、22個輔導小組,共同為學童打造100堂「暑假線上樂學小學堂」,並於專屬YT頻道提供中小學生線上自主學習,讓暑期活動兼具知識與趣味性。

翁章梁表示,疫情改變以往教學樣態,數位化遠距教育有突破性改變,學童自學能力顯得更重要!網路顛覆城鄉限制,過去聽不到的課現在上網就可以學,網路到處是學問,這次設計的小學堂不只有縣內教師更有外師,內容包括國、英、數、體育、藝術等豐富課程,上網隨時點閱,暑假也不要停止學習。

今記者會梅北國小學生以雙人相聲方式一搭一唱,為所有人介紹有趣的活動課程精彩內容,更推出百堂課程精華「首播」,現場也首次展示YouTube頻道上課及使用方式,讓民眾了解如何點選收看。

教育處長李美華指出,今年不僅國小學童受惠,課程還延伸至國中階段,課堂數從去年5大學習領域60堂課提升到今年100堂課,影片固定於每週一上架在專屬YT頻道,上完課別忘了掃描各影片後面的QR-code完成課堂小任務,還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精美小禮。

活動專屬YouTube頻道請搜尋「2022嘉義縣暑假線上樂學小學堂」,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f1_9myUsYJJKlzLmhiP-w,另課表詳情請上「嘉義縣教育資源網」查詢。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