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於12月7日至12月25日於大墩藝廊(一)展出「與自然的對話-林必强膠彩畫展」。展出的件數計三十多幅,畫作力求大幅的膠彩畫作品,應用大畫在形式、媒材及技法上追求更新的突破,呈現出相當獨特性的繪畫語彙,12月7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式,歡迎民眾踴躍蒞臨參與。

林必强老師1973年出生於雲林縣古坑鄉,臺中師院美勞教育系(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畢業,目前於教育界服務,現任臺中市東山國小主任。念師院時受學長的一件膠彩畫啟迪,從此與膠彩結下緣份,開啟了學習及創作之路。而後,林老師向簡錦清老師學習膠彩畫,簡老師是林之助教授第二代弟子,以風景、靜物聞名,林必强老師承此優秀淵源,在紮實的傳統下可說是青出於藍,展現高度自我風格的膠彩面貌。曾任台灣膠彩畫會理事長,為臺陽美術協會、中部美術協會、膠原畫會等成員,更是全省美展、大墩美展、臺陽美展、中部美展、南瀛美展等眾多獎項的常勝軍,並得到大墩獎的殊榮,實力雄厚。

展出作品分為森系列、流瀑系列、明月系列、山形系列,皆以山川自然題材為主,取用在生命歷程中曾感受過的山川美景,經個人感悟轉化營造自我的自然風景美學,期待讓觀者對畫作產生遺世靜謐之景、深遠遼闊之境及浩翰無限宇宙之感,帶給觀賞者別具特殊性的視覺美感,並喚起大眾對自然的重視。

林必强老師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皆以全岩礦彩製作,較過去以水干和岩彩顏料並用,有著很大的差異。在技法上,應用岩彩堆疊的順序及層次,經由多層次的描繪及烘染,尋求膠彩顏料最佳呈現效果,營造出層層敷彩的膠彩畫質感表現。像是流瀑系列作品《壯盛》,經層層敷彩營造水的柔美及磅礡氣勢,並能善用花東產的陽起石製岩彩的色澤質感,營造出瀑布旁的岩石自然溼潤之感,是一大特色的表現方式。

「與自然的對話-林必强膠彩畫展」自即日起至12月25日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作品從森林、流瀑、明月到山形,藝術家林必强將畫面轉化後,塑造出如夢似幻、壯漫又麗磅礡、浪帶有魔幻意味的氛圍,引領觀眾欣賞這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