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3 16:13:00
 
2024-04-23 11:16:10
 
2024-04-23 11:14: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108年臺中市環境教育Logo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覽會,由環保局長吳志超頒獎表揚11位得獎者,大部分作品巧妙融合臺中地標及環境教育意涵,其中又以【守護台中美麗大地】榮獲金質獎,並將於12月5日至12月10日在臺中州廳大廳展出。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此活動為喚起民眾對環境教育及在地環保文化之重視與認同,將環保結合藝術創作,期望透過Logo傳達環境永續的重要性。活動自108年7月1日起,歷經三個半月共徵得652件作品,參賽作品都非常優秀,其中不乏業界設計人士、在學學生及老師指導作品,充分展現出環境教育意涵根植民心且作品皆具臺中在地特色。

參賽作品皆具獨創性,最終選出10件作品及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1件,共計11個獎項,其中榮獲金質獎得主為任職於平面設計工作室的徐沛清先生,作品【守護台中美麗大地】以「代表環境的天和地巧妙融合成一片綠葉,雲代表空氣清淨、溪河代表水、蝴蝶代表生態,象徵環保的理念,如一片綠葉保護不受污染」為內涵脫穎而出,榮獲評審團一致青睞。

評審團指出,得獎作品都有自然意境的呈現,充分展現環境教育的意涵,大多數作品也都巧妙地呈現臺中市著名的地標-湖心亭,極具識別性,其中【守護台中美麗大地】有著臺中地標意象,結合藍天綠地川流的美麗景緻,讓生態都能宜居臺中,以簡潔有力的創作,傳遞臺中環境教育意涵,榮獲大賽金質獎,實至名歸;銀質獎【台中好環保 環境好永續】作品運用象徵「低污染,省資源,可回收」的綠葉,結合無限的循環的符號串聯出「中」字,贏得讚賞;銅質獎【如花似錦 鳥語花香】作品則從象徵臺中的市樹(臺灣五葉松)、市花(山櫻花)、市鳥(白耳畫眉) ,巧妙的結合出清新的臺中環境教育與生態永續發展的氣息;此外,其他件獲獎作品也都別具特色。

得獎名單及作品已公布於「臺中好環保」官方粉絲頁及環境教育宣導網,作品展出資訊請逕至臺中市環境教育宣導網網站(https://ee.epb.taichung.gov.tw/)查詢,若有活動相關問題請電洽04-2227-6011 分機66135徐小姐。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