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起展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今(20)日再揭曉影展中「焦點導演」及「焦點工作室」的重量級單元精彩內容,包括英國動畫大師保羅布希及法國知名動畫公司「創意立方體」導演尼古拉德浮,將應邀來台與觀眾見面及播放一系列作品,影展也策畫「角色方程式:怪怪惹人愛」短片單元及「安娜的幻想冒險」及「吃貨宇宙」等動畫長片,活動將於明(21)日中午開始售票,歡迎大家進戲院看動畫電影。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今年台中國際影展規劃「焦點導演:影像頑童保羅布希」單元,選映保羅布希自1994年的底片刮畫作品「但丁神曲」、「秘愛」及以物件動畫拍攝的「縮時博物館」、與最新力作「百變摩托車」等共17部作品;這是保羅布希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大型回顧,除將親自來台出席大師講座分享創作歷程外,也將於10月14日下午在凱擘影城的場次進行開場表演。

而呼應今年影展主題「奇幻與真實」,活動也特別策劃當紅動畫公司「創意立方體」為「焦點工作室」,邀請尼古拉德浮導演的多部動物動畫,包括「時速一公尺」、「奧林匹克動物員」等作品,呈現擬真寫實與天馬行空的想像,讓觀眾觀賞電影的同時,重構對現實世界的想像力。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也提到,在「怪怪惹人愛」短片單元中,片單包含英國知名插畫家麥里歐兄弟與迪士尼合作的「時空任意門」、獲安錫影展觀眾票選獎及法國凱薩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再見海象爺爺」,還有甫獲得廣島動畫影展木下三蓮獎肯定的「貪食怪歐格」等8部風格各異的作品,都將同場放映。另外,長片部分則有入選安錫動畫影展「安娜的幻想冒險」與「吃貨宇宙」,帶領大家進入奇幻的動畫世界。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至16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與凱擘影城舉行,9月21日中午12時起於全台便利商店ibon售票系統實體機台及網站開始售票。除影展期間放映電影外,今年還將舉辦多場免費戶外放映、校園選片指南和大師開講等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及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 。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