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19 11:11:20
 
2024-04-19 11:09:17
 
2024-04-19 11:07:36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成立全台首座「數位愛的書庫」,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免費提供270台平板電腦及充電箱給台中9座書庫學校。教育局表示,很多老師都認同平板電腦支援教學能增加學生學習興趣,有助提升自主學習能力,也能有更多延伸閱讀的機會。

教育局昨(19)日在西屯區大鵬國小舉行台中市「數位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啟用儀式,教育局長彭富源、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15個捐助單位代表出席人員以及新竹物流、勤悅科技都共襄盛舉。彭局長表示,希望在市府、民間企業及學校等三方努力下,培養孩子善用數位設備學習的能力。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重視閱讀教育,近年數位閱讀倍受重視,邀集個人、企業及民間社團等響應捐款,購置270台平板電腦及充電箱,在台中市4所國中(神圳國中、福科國中、日南國中及新光國中)及5所國小(大鵬國小、葫蘆墩國小、鹿峰國小、太平國小、西屯國小),設置「數位愛的書庫」,擔任數位閱讀、數位教學推廣中心。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動「愛的書庫」已十餘年,將紙本共讀書籍送到台灣各地的校園及社區推廣共讀活動;104年起延伸為數位閱讀,推動「數位書箱」公益計畫,提供學校免費申請借用數位書箱(1箱數位書箱,內含10台平板電腦及1台充電箱),作為數位互動教學的載具。
基金會指出,透過資源循環共享機制,已在140多個學校流通、270位教師使用,超過9成的老師均表示,以平板支援教學,能增加學生學習興趣、有助提升自主學習能力,也能有更多延伸閱讀的機會。

教育局表示,9所學校由市府建置無線網路環境、協助辦理推廣研習及工作坊,並邀請PIRLS計畫主持人、國立清華大學教授柯華葳團隊規劃課程,培訓校內外種子教師團隊,藉由增進教師專業知能及教法的創新,引導學生正確運用數位閱讀學習。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