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2024-03-29 11:11:30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84歲畫家侯伯顯,繼2005年「原鄉之愛 70歲個展」、2007「雕刻的人生 油畫個展」之後,睽違11年,再次以「畫魚說魚」系列新作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二)展出,這次他的親密伙伴~「魚」躍升為作品主角,侯伯顯將魚生動靈活的各種姿態完整呈現,把展場變為海底世界,本周六(6/16)下午3點舉行開幕式,侯伯顯透過作品傳達對魚的感情,作品充滿真摯、樸實、溫馨的基本素質,以及對繪畫藝術的熱愛。

小學畢業,提前進入社會的侯伯顯,豐富的社會歷練成為今日創作的資源。一說到魚,侯伯顯整個神采奕奕,滿口魚經說個不停,14歲開始從事海產生意,人生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在漁市漁攤中來來去去,跟著各種海底生物的脈動,舞出春花秋月的人生,也培養出職場以外的特殊情誼,對侯伯顯來說,「魚」就像是最熟悉也是最親密的伙伴。退休後的他,65歲開始習畫,青壯時期與魚共度的記憶湧上心頭,各式各樣的魚蝦圖形,仿如銀幕一頁頁地翻開,從此以後,「畫魚說魚」成為生活重心,儲存在腦海的幸運標記,透過畫筆,傾囊而出,五彩繽紛,琳琅滿目,藝廊布置的就像海生館一樣,放眼皆是游來游去的大魚小魚,侯伯顯透過作品傳達對魚的感情,以及對繪畫藝術的熱愛。

自70歲舉辦第一次個展至今,已有多次個聯展經驗的他,自嘲是半路出家,創作領域沒有學院派的框架和理論限制,作品充分創繪出內心深處的感情和感動。84歲再開一次個展,地點依然是大墩藝廊,他說這是對自己的承諾,是努力創作的目標,是積極尋找靈感、不斷揮動彩筆的動力。「畫魚說魚」自6月16日至7月4日在大墩藝廊(二)展出,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侯伯顯精彩的畫作。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