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曾詩楷,1970年4 月24日生於高雄,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自幼成長於台中大肚,因為童年一次繪畫比賽的肯定,奠定了他想成為畫家的志向。他在紐西蘭完成大學學業後即回到台灣,一直以來從未停止過寫生與創作,期間更因為發現罹患了「僵直性脊椎炎」而更加激發了創作的決心與行動,不斷的嘗試將從國外學回來的專業技能結合中國文化的元素,期待能夠創造出屬於「曾詩楷」的符號。

創作者以雙腳親吻著台灣的土地,以畫筆記錄台灣各種的美麗。「台灣•夜」更是大膽的以當代畫界少有的夜景寫生為主題,在一大片黑當中表現出各種各樣的光亮,題材仍然遍及全台灣,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海拔、不同的氣候、溫度、濕度,不只考驗著創作者的體力、耐力和環境適應力,更試煉著創作者的專業技巧、水分控制、在最快速的時間內判斷各種主客觀條件,歷時两年的反覆練習,從大量的作品顯現出技法的純熟與進步,此次的展出更是從這些大量的創作品中精挑細選而生。

除了創作者在技法上的自我突破之外,創作者更希望以「夜」的黑暗作為自我反思,「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在失意之時更要懂得蟄伏、沉潛、自我強化、充分準備,期待下一次黎明的到來。個人是如此、社會是如此、國家更是如此,作為一個深愛台灣的創作者,創作者期待用自己的專業將台灣妝點得更加豐富而有內涵。

活動時間 107 /1 /12 (五) 至2 /4 (日)
活動地點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掬月廳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