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共同舉行「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將於11日在市民廣場登場,除宣導正確的金融知識觀念,也關懷偏鄉與社會弱勢族群,凡持9-11月份實體發票5張或無實體電子發票3張,即可兌換嘉年華園遊券,以及參與各金融單位的金融知識宣導互動遊戲,並可參加電動自行車、液晶電視、平板電腦、千元禮券等超過250個抽獎。此外,全數發票將捐贈給台中市社福團體,希望號召更多人學金融知識兼做公益。

林市長表示,金融公益活動已舉辦多年,首次選在台中舉辦,活動內容相當精采,包括抽獎、金融互動遊戲等,希望市民朋友攜老扶幼共同參與11日的公益活動。

此外,他也說,每年金融總會均號召金融界捐教育獎助學金,今年台中場捐款高達200萬元,創歷年來最高,市府協助贈與給台中市立善水國民中小學及惠明盲童育幼院,作為建置圖書設備及設置浴室暖風乾燥機工程,活動當日也將舉辦捐贈儀式。

林市長指出,因為善水國中小強調老少共學,並協助中輟學生再踏入校園,以及惠明盲校近來需要經費協助,因此,市府協助金融機構將此筆募款捐給需要即時幫助的機構,感謝大家的捐款支持,幫助更多弱勢學童。

財政局表示,金融服務愛心公益嘉年華(台中場)將於11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台中市民廣場登場,活動以公益為號召,特別規劃民眾持9-11月份的實體發票5張或無實體電子發票3張可兌換園遊券,並參與各金融單位的金融知識宣導互動遊戲,體驗集滿3個戳章後,可兌換精美小禮,並可參加電動自行車、液晶電視、平板電腦、千元禮券等超過250個大獎抽獎活動。

現場攤位內容豐富,主要分為金融服務專區、愛心公益專區和美食小吃等3區,總計125個攤位,另在愛心公益專區及美食小吃區提供「台灣Pay」QR Code支付服務,增加民眾付款選項。

活動除了結合青年團體及新創團體等精彩表演,並邀請寶島叫賣哥-葉昇峻共同公益叫賣,拍賣所得將捐給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供一般急難用途使用,希望民眾一同參與活動做愛心。更多活動詳細資訊可查詢金融總會網站(www.tfsr.org.tw)活動資訊專區。

外界關心迎接2025非核家園會因廢核而增加火力發電廠燃煤量,林市長被媒體詢問回應時表示,除了核能發電廠除役,也會持續推動燃煤減量,針對因除役增加中火5%的燃煤量部分,日前經濟部環保署長李應元至台中視察火力發電廠時曾說可以控制在1至2%,經過逐步努力,甚至可以不增加,希望台電也以此目標持續改革,像「扭毛巾」一樣,讓燃煤持續減量到最低。

林市長也指出,市府也依法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總量管制,近三年燃煤量已逐步遞減,希望迎接非核家園,也能做好能源轉換與發電配置。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