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以一隻彩筆畫出女人心、女人花、女人情!優雅而深沈,細膩而嫵媚,在華美中散發獨到的空靈,在豔麗下染上無語的滄桑,她是藝術家林宣余。107年3月17日至4月8日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展出「歲月無言—林宣余創作展」,誠摯的邀請各位蒞臨,一同欣賞她作品道出的人生二三事,體驗她筆下女人的萬種風情!

有人說,一位藝術家的創作命題正是其風格特色的展現,而對生命經驗的反思,對女性特質的探討,以及在膠彩媒材上的一路追求,正是林宣余在這條旅途上的終極關懷。1963年出生於臺中縣清水鎮的她,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以膠彩創作見長,目前專職於創作和教學。在藝術之路的孜孜矻矻,除了為數眾多的個聯展輝煌紀錄外,也讓她獲得大墩美展、全國美展、臺陽美展、中部美展、帝寶美展、南瀛美展、礦溪美展等獎項的肯定,是本市青壯年實力派藝術家。

林宣余早期的服裝設計背景,讓她在純藝術和設計上揉雜出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和傳統學院派相較更具特色。而不管是綺麗華美或恬靜淡雅,她的作品總是瀰漫一股特有的溫柔,並散發一抹淡淡的哀傷,這種迷人的韻味正是其獨到,更是其魅力。膠彩創作上,除了傳統花草、動物、風景等題材外,「女性」也是她多年來強烈關注的主題。林宣余筆下的女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故事各自獨立,又可開展出額外的議題,耐人尋味。

睽違5年後在大墩文化中心再一次的個展,集結林宣余近年來的創作精華,將展出三個系列作:「風景系列」、「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系列」、「花開系列」。藝術家分別從風景、女性、花卉三個不同主題著眼,企圖用創作紀錄人生,也用創作省思生命。精彩的作品除展現創作者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也呈現其近年來累積淬煉的嶄新能量,值得期待。

「風景系列」是藝術家近年遊訪歐洲旅行的紀錄,透過描繪歐洲的文化、藝術以及建築,擦撞出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相遇的絕妙花火;「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系列」延續林宣余關注的女性議題,並從性別特質、女性意識、消費時尚、符號象徵等面向上探索和辯證;「花開系列」中,藝術家透過牡丹的花開花落,暗喻女人的一生,即便短暫,但生命綻放的萬丈光華,仍是在畫家筆下如癡如醉。以上,歡迎對藝術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走一趟大墩文化中心,來看林宣余如何以她的筆記錄人生、如何以她的筆演繹生命,並如何以女人身份描繪女人、探索女人、豐富女人也精采女人!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