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4-25 10:52:09
 
2024-04-24 15:14:20
 
2024-04-24 12:17:5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R-ONE畫會成立於2001年,學員多來自中部,最遠有鹿港、員林等地。雖然成員有著士、農、工、商各自不同的背景,但大家有志一同,跟隨著留美畫家臺灣藝術大學的黃承遠教授學畫,在黃教授國際藝術觀念的引領下,這群喜歡繪畫的朋友,在一次次上課的薰陶及激辯中,盡情地享受藝術的虛幻與空靈,也秉持著對繪畫的熱忱與對藝術的追求,持續創作出深具個人特色的作品。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3月12日舉辦「R-ONE畫會年度師生聯展」。
中華民國國風書畫會理事陳祐瑞表示「難得能夠看見一個畫會能夠跳脫指導老師的風格,進而發展出自己畫風。」指導老師黃承遠則表示「此次的展出都是會員不斷的與自身內心對話反覆琢磨下的作品,件件都是呈現了會員的心血結晶。」
R-ONE畫會的名稱,其實來自學員對指導老師黃承遠的暱稱“阿遠”〈臺語發音〉所取名而來,阿遠老師畢業於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士芳邦大學碩士,回國後在國內多所大學任教,後辭去教職,專注於創作。阿遠老師以“人形”流動為主體的創作,結合東方的水墨線條與西方表現的抽象性,在線條的流動下,引領觀者在觀看與穿梭間,體驗藝術家生命經歷的厚度與神秘性。R-ONE畫會在阿遠老師的指導下,學員們均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創作風格,用作品呈現每個人的遐想世界。
此次展出作品有油畫、水彩、壓克力、素描與複合媒材;內容有極傳神的人物寫實、有民間文物的巷弄拾遺、有世界各地的美麗風貌,還有可愛小貓的嬌憨、慵懶。學員們的畫風涵蓋古典的、現代的、野獸派的、超現實的,R-ONE畫會要用作品展現每個人對藝術的想法與追求,期盼觀眾能蒞臨展場與他們來場藝術的對話。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