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9 16:54:54
 
2024-03-29 12:49:38
 
2024-03-29 11:12:09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疫情警戒二級期間,民眾至醫院探病須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為避免造成經濟負擔,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以專案規劃,協商台中市18家可執行快篩醫院,由衛生局提供快篩試劑,協助有需求至台中市醫院探病民眾於填列申請表後,即可以每次500元內完成快篩,並提供快篩書面報告或證明,除減輕需自費抗原快篩的經濟負擔,更可兼顧維護城市安全。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目前自費抗原快篩費用約為每次700至1,000元不等,如有檢驗結果書面報告或證明需求者,則需再額外付費。衛生局與18家醫院合作,減輕探病自費抗原快篩費用負擔,至少可降低民眾500元至700元不等的經濟負擔,也希望經由篩檢即早發現社區中隱藏感染源,維護醫療體系的安全,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衛生局提醒,抗原快篩為疫情期間的珍貴資源,請民眾共同珍惜,避免不必要的濫用或浪費。另醫院屬於新冠肺炎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請民眾於疫情期間,儘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

若仍有陪病或探病需要,應配合醫院實名登記及院方相關防疫管理措施,進入醫療院所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手部衛生;陪病及探病期間,以單一病房為活動範圍,減少非必要的人際交流及聚會,縮短在公共空間的停留時間,以降低交互感染風險,保障自身及病人安全。有關抗原快篩院所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 )查詢。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