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2024-03-28 16:42:18
 
2024-03-28 14:32:20
 
2024-03-28 14:24:13
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為鼓勵民眾利用休憩時間走出戶外感受環境,中市環保局結合臺中市現有iBike租借網絡,推出了6條「綠活騎跡 走讀臺中」低碳環境教育輕旅行活動,想知道到底有哪些有趣的綠活路線呢?環保局好玩報你知!

「眷村新生溪遊阿罩霧」- 置身二戰後台灣第一個新市鎮,體會地震所造成的斷層錯動以及國定古蹟霧峰林家的雄偉建築、「大肚磺溪訪古行」- 體驗傳統的農村聚落,陶冶在三級古蹟的書香世家、「大安藍岸探索濱海濕地」- 試著更貼近欣賞海岸光及溼地生態的自然活動,近距離的觀察豐富的濱海生態、「高美濕地生態之旅」- 賞鳥人士的新興景點,與招潮蟹來個不期而遇,是個假日舒壓的親子生態小旅遊、「清水五福圳輕旅行」- 因豐沛的水源以及重要的水利設施,對民生帶來極大的貢獻,沿著大甲溪了解到五福圳的歷史故事、「清水五福圳輕旅行」- 放慢腳步遊走在農莊山野的芬多精,隨著桐花步道的水圳享受清涼的消暑步道。

今年度的6大綠活體驗路線,環保局特別規劃結合低污染低耗能的iBike與當地自然生態及人文環境主題性系列導覽課程,以導覽互動解說方式帶領民眾探訪臺中市各個角落,加深參與者對所居住的城市環保議題永續發展觀念的認知,激發對環境永續的動機與承諾。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倒數73天,誠摯邀請全國各地民眾來臺中賞燈外,一同體驗臺中市6大綠活路線。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