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智慧城市專題報導
大聲說出中科最精彩的
科學園區專題報導
中科觀點
中科主播台
大肚山傳奇
封面故事
中科專題報導
專題報導
中科臉譜
中科快遞
中科繽紛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科報導
 .生態保育「鱟」知「鱟」覺
 .臺中「市95」BOT案公告招商 敬邀各界踴躍投資參與
 .臺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 (TIMTC)
 .榮耀19歡慶週年 兆耀中科續創高峰
 .臺中市社區式家事商談服務
 .中科輔導新創 用Line即可輕鬆操控溫室設備
 .臺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 中部電商人才培育搖籃

  上一頁  共 ( 547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以「捷安特」知名自行車品牌行銷全球的巨大集團,加碼投資台中50億,還霸氣的埋單,大手筆挹注設立中科iBike站,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巨大在中科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強化根留台灣具體行動,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強調,巨大生產捷安特等腳踏車名聞全球,但中科竟無iBike站,因中科屬中央單位,設iBike是地方權限,由巨大自己埋單,出資設立站點,市府後續服務,吸引更多車友來中科享受騎車樂趣。

■文.圖/李佳璟



巨大集團在中科正如火如荼興建的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共結合研發、展示、辦公功能,未來營運啟用,台灣為全球營運中心,強化根留台灣具體行動,帶動自行車產業群眾在台灣的競爭優勢,但生產台中市的iBike及台北、新北等地的UBike公共租賃車輛的龍頭大廠,巨大集團在中科打造旗艦總部,至今未設iBike站,劉金標阿沙利的允諾由巨大集團出資設站。

台灣民眾道德感高

劉金標一手推動的腳踏車王國,令他引以為傲的iBike站,讓國人的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在兩輪的iBike供應下,提供零汙染又便利的接駁騎乘方式,全台灣目前已經有七個縣市使用公共租價車輛,全台灣計有1696個站,4萬9356多台巨大的公共租賃車輛上路,他希望這兩年內將達到每年1億人次的使用盛況。

台中市的iBike及台北、新北等地的UBike上路後,使用率屢創新高,巨大集團統計,台北市總人口數為260萬人,推動UBike已經7年來,至今累計已達1億2000多萬騎乘人次,平均起來每人騎過46次以上。

此外,新北市的UBike推動4年多,預計2019年7月騎乘人次就會破億人次,劉金標說,巨大的公共租賃車輛,在全台灣累計至今已有2.6億騎乘人次,他自己不管晴雨,天天都在家騎運動型腳踏車,保持健康活力。

「公共租賃車輛至今還沒有賺錢,今年應該會打平!」劉金標表示,公共租賃車輛是公益並不是為了賺錢,巨大曾對公共租賃車輛滿意度調查,9成民眾滿意,但其他1成不滿意的原因,不是在車輛品質,而是希望住家附近設站,而且失竊率不到一成,只有6%左右,台灣民眾道德感高,這也是台灣的驕傲。



東大公園九重葛瀑布花牆景點騎乘出發

巨大集團幕僚長溫絮如說,目前在中科興建的旗艦總部,將會規畫一座庭園廣場,還盼有超商進駐,可以讓車友來使用,提供打氣或簡易維修工具,休息有空間,中科園區因為有處斜坡大的路面,車友騎乘挑戰性高,巨大設置的總部還有展示館,為車友張開歡迎的雙臂。

陳銘煌指出,iBike在台中園區設站,選擇從最近網路爆紅的東大公園九重葛瀑布花牆景點騎乘出發,特別的是這條長達400多尺,喜氣洋洋的紅色花海朝向巨大集團總部,好像一條祥龍為中科獻上營業額向上衝的祝福。

陳銘煌希望透過這片美麗的花海,搭配宣傳民眾多多運用中科iBike,體驗園區眾多美好的景點,也可認識中科這個充滿樂活趣味的園區,iBike在中科建置的3站點分別位於中科管理局、巨大集團總部與中科標準廠房,中科管理局與標準廠房站先行啟用,巨大集團站俟電力完成後也會接續使用。

台中市府交通局主祕郭志文表示,目前台中市設置的iBike站,加上中科管理與標準廠房這兩站iBike站,目前台中市計有325站,未來會在巨大集團總部加設一站iBike站,串連中科與社區的方便生活圈。